2006-10-31 00:36:22rovan

心裡面兩年難關不能假裝看不見

日子過的飛快,韶光易逝,轉眼間就到了兩年的難關……

我們之間,好像已經過了一輩子。


過去的每一天每一天,好像都會發覺自己一點點一點點的更深陷情網,
慢慢的每天更加喜愛你一點。
是因為自己會努力的從日常生活柴米油鹽醬醋茶週而復始的一天中,
很用心的想從你的舉動裡,
不論是寵愛溺愛,抑或只是摸摸頭、微微牽動嘴角的小微笑,
瞧出一個端倪,
瞧出你可愛的一部分,那可愛只有細細的觀察才會看出來呢!
只有我可以擁有這個權力!

我們的故事就在很普通的台灣台北裡小小的校園展開,
雖然社會很亂,
過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鳥兒跳躍枝頭開心鳴唱景象的日子,
春天,就這樣悄悄降臨。
乘著椰林微風,挾著莽撞大家騎腳踏車銳不可擋氣勢,
來到兩個絲毫不相干的兩人心中。

期間穿插著我們熱愛的旅行,
到了不同地方更添風情,台灣走了很多呢,
每一次的雙手緊握更加能夠彼此依靠。
每個足跡都有大腳跟小腳腳重疊的幸福。
歌聲嘹亮飆過了整條海邊公路,
劃過了熱呼呼的溫泉,美食佳饌,
奔過了空港海邊,飛過了厚雲層的上方看見了許久不見的陽光。

當然也有很多難堪心碎的爭吵,
天氣也為我們歌唱,雨又下起來了呢,這次要怎麼收場呢?
如果我們不是對方安心依靠的對象,
是不是應該放手鬆手讓對方可以自由的飛翔?
兩個人在一起擁抱在一起卻隔著最遠的距離,看著寂寞的表情,
沉默是更好的解脫,
看著背影也可以痛徹心扉,能夠愛也不快樂嗎?
解不開問題,兩個人的沉默只是更寧靜沈重,做不到嗎?

我一向都不夠好,不夠好到可以這樣的抱著你為你著迷,
自私自利情緒化身體差,意志不堅容易改變心意,族繁不及背載。
只是可以為你變得很堅強很堅強,不怕犧牲。
反之,當勉強自己變得很堅強的時候,心中小小希冀,
可以不用放棄自己軟弱的一部分,那屬於我的靈魂不安全感,
原本,就是我的一部分,沒有安全感,
不敢想不敢問是否真的沒有拋棄不安全就沒有辦法達到你的要求你的標準。
有誰能夠在我很害怕很害怕的時候,
給我一個安全的羽翼,能夠閉上眼睛。
外在的堅強只是為了掩飾自己的不安,
軟弱只是硬逼自己進入死胡同,
幸福早就已經決定。

三心二意逼迫自己好好思考,
融化在一個溫暖的笑容,可以不必勉強堅強,
找不到答案也沒有關係,
當看不太清楚也可以把心打開,
是最欠缺的一部分。
可以給我力量,勇敢的不管走多遠,不管有沒有天荒地老,
都能夠支撐自己走過荊棘。

如果愛情是一棟房子,
我們的梁柱還在建構嗎?
愛上了你之後我開始領悟,
誰是誰的幸福。
如果你是遙掛在天空的一顆星子,
沉迷在寬廣的宇宙中遨遊,
我能夠當那個經年累月努力靠近你的彗星光束嗎?
愛上了你之後我開始領悟,
走了最美的國度。
只要你記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