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3 06:03:42尚未設定

【吠言】BL & 同人

【吠言】BL & 同人

不是什麼有意義的東西…
自以為深論…好啦,其實這個問題我想很久了。

一般講到同人,大部分人都會想到『同性戀』。
答案,當然不是!

BL/GL只是其中一分支,只是還算大宗,如此而已。
但我的主題不是要澄清同人和B/GL的關係。

我要講的是BL、BL呀…= =+




我想同人最大的吸引力就在於…可以隨便你萌。
而我會這麼喜歡BL,也或許是因為,我太愛這些角色。

喜歡到不行。
所以不能忍受女角色介入,因為我是女的;
所以寧願他和自己喜歡的男角搭,因為至少不是被同類取代。

也因此我一開始的衍生角色是女生。
大概就希望是自己的翻版那樣吧。
但這樣的文沒人會看,我也不想看。

所以BL就這樣成立。

這是我一開始玩就認定了的,自己的出發點。
到現在,還是一樣,很自私的喜歡著。


我喜歡的不是原作裡那個人,是同人世界裡的。
可是,我又很不能忍受同人玩太凶。


惡搞可以。
但純粹愛來愛去、娘過頭之類的,就覺得很瞎。
明明是我先推翻了設定,真是矛盾。



這種行為其實可以說盲目崇拜。
不可能發生的事,我奉為王道。

世界,或是人們構築的空間,大多數人性向依然正常。

可是,要說這種動作無意義,也錯。
套句名言:『一切都是為了愛!』

是、因為愛,義無反顧。


以上。
是我對BL的一些想法。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啊ˇ
傻天氣 2008-01-29 18:41:16

最近有部泰國同志電影要上映,
叫做曼谷愛情故事,
電影中導演用流暢的運鏡,
及色彩的調配,
染出了泰國曼谷的華麗顏色,
映出了同志戀情的禁忌印花,
是一段石與雲的愛情故事,
雖然他們有著,
相同的性別,
相對的職業,
但卻讓他們更相信愛情,
我的BLOG上有我看過電影之後的觀後感,
這是這部電影的官方網站,
http://blog.pixnet.net/bls2008
裡面有超好聽的電影主題曲,
相信你聽過之後,
一定也會為他們的愛情動容的,
也希望他們的故事能讓你更相信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