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7 21:26:36尚未設定

【近況】兔子

【近況】兔子

兔子是我家的寵物。
來不及取名字就習慣這個稱呼。

當初會養,是小橘(以前養的狗,已故)在水溝邊發現的。
那時候還是幼兔,很小狀況很糟。
小橘還一度以為是玩具,差點巴下去,老爸拼命阻止…

我很難得看到老爸那麼慌張說…題外話。

給醫生檢查,還可以活,那就順便養。
因為沒辦法養在店裡,決定帶回家養在陽台。

就公寓家兔來講,牠算是豪宅,有個地方跑跳。
兔子起先頗安靜,後來很吵,老爸說那是在巴蟑螂…bb
連運動都有打發,不算豪宅嗎?←(謎)

比較苦惱一點的是,兔子不會叫,所以很常被遺忘,會忘記給紅蘿蔔。
牠偶爾蹬一蹬地板提醒;偶爾在主人們終於想起時不小心咬一下餵食的手以示報復。

我還蠻不相信兔子的視野有270∘之說,所以會在牠看風景時在背後搞怪,牠真的會反擊…bb


大概五六年有,牠昨天走了。
走的很痛苦,是我養過的寵物中最苦的。

起先不吃不喝。
這算一般,狗也會這樣,只是當初都沒想到『他要走了』

然後,絕食兩三天後,牠倒在那邊,喘很大。
帶去給醫生看,醫生說差不多要死了,家兔來講牠活太久。

禮拜六下午從醫生那回來,牠喘到星期二早上才走。
期間,就是一直喘,肚子都瘦了,排泄也不能控制。

從來也沒有想要從寵物那裡獲得些什麼。
感動?慰藉?不是吧,牠們總會死,命也不比人長。
只要牠能活得好,不是因為我而受苦,那已算仁盡義至。


可是,兔子真的太慘…


………老爸幫兔子弄完,說兔子的表情沒有很痛苦,算蠻好看。
至少還算一點安慰。



……
兔兔,保重。


2004/11/17 W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