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1 19:48:06尚未設定

【吠言】寫什麼?


【吠言】寫什麼?


不知道,只是最近打開word會這樣問自己。

受了誰影響吧?
我想到以前。
剛開始寫貼文時,我很在意回應,就是所謂虛榮。

在創線貼文,每天都提心吊膽,很怕沒人理我。
有人回我就高興死,立刻謝謝人,人家說什麼我都謝,灌水也謝。

我知道,那種快樂假不了。
但之後,我又會開始想,會不會就只有這樣?


得到了,還要更多。
看、多討厭的一個人,是我。


我希望有人看我的文,並且回應我。
所以到處貼、天天等。

但是,我忽略,自己也不是那樣一個熱情的讀者。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是不是己所不能也勿求於人?

也許是常態,起先是看一些前輩的文,才變為創作者。
現在很多前輩都淡出了,我好像也有點累了。

寫文變得只為了自己開心。
也只好這樣想。

不能要別人懂我,至少自己有開心到。
已經變成現在想作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