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1 12:13:06roughun

睡覺時枕頭過高過低,麻煩都會“找上門”,選枕頭這樣做才合適

我們可以睡覺是離不開一個枕頭的,合適的枕頭進行直接影響決定了睡眠的質量,如果沒有太高的枕頭就會容易引起頸椎病,太低的話甚至會引起腦供血不足,枕頭多高才算健康呢。

枕頭香港

高枕頭有哪些危害?

長期使用過高的枕頭會改變頸椎的生理曲度,使頸部肌肉長時間處於疲勞狀態,還可能引起韌帶張力勞損,導致痙攣或炎症,使患者出現手部麻木、頸肩疼痛、頭暈等症狀。同時,高枕也會引起頸椎病和落枕。

低枕頭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

有些人不會選擇枕頭,頭部過於仰臥時,睡覺時會張口呼吸,導致喉嚨痛、口幹或打鼾,如果長時間側臥沒有枕頭,那么就會使一側頸部肌肉長時間處於疲勞和痙攣狀態,從而造成頸部疼痛。

什么高度的枕頭比較合適?

最合理的枕頭高度是人仰臥在床上時,頭部和軀幹要保持水平姿勢。仰臥時,枕頭應高出一個半拳頭。一般來說,枕頭控制在10厘米到15厘米之間最合適,但具體尺寸要根據人的生理弧度來確定。同時也要選擇枕頭的形狀。最理想的枕頭形狀應該是中間低,周圍高,這樣才能保持頸椎的正常曲線,從而保護頸椎,保持頸椎處於放松狀態。

除此之外我們選擇一個枕頭時也要進行注意硬度,枕芯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軟,以感覺到自己舒適為度,如果沒有過硬的枕頭和頭部接觸面積問題就會通過減少,增大了其壓力,頭皮不舒服。如果太軟,不能保持一定的身高,容易導致頸部肌肉疲勞,不利於睡眠。如果枕頭的彈性"過強",頭部也會受到彈性效應的影響,導致肌肉疲勞和損傷,所以不能選擇很長時間。最好選擇小麥皮的枕芯,這樣高度可以調整,彈性也比較適中。

我什么時候換枕頭?

一般情況下,枕頭應該一至三年更換一次。如果枕頭使用時間過長,會滋生大量蟎蟲和黴菌,容易導致呼吸道或過敏等疾病。如果起床後總感覺脖子麻木酸痛,枕頭會失去一些彈性,變得凹凸不平,需要及時更換枕頭。

溫馨提示

每個人的體質進行不同,所以我們要根據其頸椎的生理曲度選擇一個合適的枕頭,市面上的一些枕頭,雖然這些樣式好看但是這樣不利於頸椎,長時間發展下去學生可能會影響導致頸椎病或者落枕。

相關文章:

怎樣選用枕頭?

睡眠不好的您是否知道,如何選擇一個好的枕頭

選枕頭也有大學問?醫生說:想要頸椎好,枕頭必須要選對

yewrutyo 2021-02-11 12:59:14

感謝分享 http://www.twyaoj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