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12:03:20咖啡晴天

深夜裡零晨一點30分

深夜裡零晨一點30分

巷道中的深沉角落裡

一間不起眼的咖啡廳

有著不起眼的廣告板

用餐人數是寥寥無幾

或許是深夜來的關係

所有的人潮都已離去

獨自一人走進角落裡

找了一個最好的位子

點了一杯喜愛的咖啡

看著巷道中外的黑夜

思緒莫名感覺到傷悲

老闆親切的走了過來

咖啡雖好卻讓人苦惱

雖然在忙也要有品嚐

你點的好但苦澀難熬

老闆說的是真有認知

如果我不在深夜來此

點的不是這杯黑咖啡

老闆哪知道我的深夜

就像咖啡苦中帶澀味

我又如何能點醒味覺

如何能感受夜的傷悲

如何感受夜裡的淒美

美妙旋律在夜裡迴盪

不協調的對比相排斥

中間調盤卻由我來當

黎明已到我也該離開

掛在牆面上的那面鐘

時間為我停止了擺動

永遠記得的是那夜裡

零晨一點30分咖啡中

上一篇:來時路

下一篇:夜乾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