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15:32:56小多多公主

什麼時候才能真正讓這裡走進歷史?

我害怕 永遠不會有那一天

我可以真真正正地 為了你和她的幸福而笑 真心的笑

為什麼 我的笑永遠得參上那麼一點苦?

 

現在的我是幸福的 我知道你們也是

再次看到那些對話和心情 在次想到那些回憶時

幾乎已經變成第三人的角度 像是在看一部青春劇

 

青澀的色調染得天空一片檸檬綠 只有我的一顆心是海水藍

而凝視著你的雙眼是蜜桃紅 你是我世界的色彩師

 

如今這齣劇已經無法重拍 頂多能剪接 後製

但是怎麼剪 也剪不掉結局淡淡的悲哀

 

我想 我是要謝謝你的

就像沒有心上人的少年維特 恐怕就寫不出令人心碎的故事

如果沒有你 也許我的生命會少一點深度

 

近年來 想的已經不是轟轟烈烈愛得你死我活的愛了

 

如果給我選擇 要和你演一齣愛情喜劇 還是就拍這一部青春劇

一切都是日本導演式的運鏡 悠悠 淡淡的

 

長鏡頭拍著日式老房 風吹得木拉門一顫一顫地

少女坐著沒有動 背對她的少年也一動不動

就這樣 直到畫面黑掉前都沒有人動

 

這時觀眾的眼淚才低了下來

 

這種情緒難以描寫

那種日本式單純又壓抑的青春畫面 彷彿說了很多 又什麼都沒說

 

等我寫出這個故事吧

然後我想忘記

 

不再當個憂鬱的詩人

當個快樂的傻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