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18:14:22あきらの日々生活

觀賞:星月無盡,2010-01-11(月)


你就像候鳥一樣,時候一到就離開了。

繼海角七號之後,又一部推廣台灣之美的國片出現。星月無盡以淡然卻深刻的愛情故事來串連起全劇,並且讓我們了解到金門的人文風情、在地人與阿兵哥相處的種種。

楊貴媚飾演的得月,年輕時與駐地軍官無疾而終的一段愛戀,長存於心中。台詞不多,多為內心戲,夜深人靜時追憶往事、暗自傷心流淚;並且得照顧年邁的父親與年幼的妹妹,散發出女性的堅毅魅力。

故事在兩個時空來回切換,星君、阿浯和阿勁青梅竹馬的三人,加入了阿兵哥翰威之後,感情會發生什麼變化呢?得月會一直封閉自身感情,停留在當年的回憶之中嗎?

我在飛 我在飛 飛了千年未停歇
我在飛 我在飛 再飛千年亦無悔

我有星 我有月 星月風雲一闋闋
我有夢 我有知覺 夢覺春秋一回回
我以重重 我以疊疊 海闊天空 賦予歲月
我以斑駁 我以瑰偉 無限光陰 盟予誓約

我在飛 我在飛 飛了千年歇予誰
我在飛 我在飛 再飛千年亦無悔

這首主題曲叫燕尾,帶有濃厚中國風與悲情。滿懷季語的秋蟬、無限愛意的牽手,都出自於李子恆老師之手。燕尾是指中國傳統建築的飛簷屋瓦向上翹的模樣,像極了燕子的尾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