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0 02:30:33薔薇後裔

BBQ

Wednesday, May 31, 2006

前天的BBQ是我們同學最後一次的social event。大家能出席的都盡量出席,週四的晚宴我因為隔日還有考試沒能去參加,有些人周日不能來呢,真可惜。

海德公園天空晴朗,天藍藍的,只是有些冷。但是有太陽,想想就開心。只要太陽一出現,我一定就往有太陽的地方靠。台灣女孩好似都怕曬太陽,只是我來英國這一年多來,卻開始熱愛陽光。只因為陽光難得。

陽光難得,然而兩年前的我是無法也想像不到,在台灣總是躲太陽的我,來到英格蘭後會成了熱愛陽光的人。那天我們看到陽光出來,就急急地想去坐在陽光下,可是班上的泰國女孩說了,她不想曬黑,所以有任何會曬到太陽的場合,她總是會躲起來。當時真是點醒了我,我竟然早已忘記陽光會曬黑這件事情。

昨晚BBQ後,Angel帶我們去海德公園附近的cafe閑聊。氣氛很好的一間咖啡館。Angel是我生平的第一個西班牙朋友,是他讓我對西班牙人的印象十分好。非常可愛的一個朋友。

晚上我則還趕場去the light看電影,The Davinci Code。我不能說不好看,因為即使對劇情有質疑(倒不是宗教上的質疑,而是以推理小說的邏輯去看的質疑),那也不是電影的錯。電影本身是很好的,尤其是女主角就是Amelie啊!

昨天一早很早起床,準備跟大教授的對談。結果出乎意料的好。我也開始深深明白,一個好的指導教授是多麼重要。如果準備充分,但是有不明白的地方,大教授輕輕一點,頓時間豁然開朗。我們的初次會談共是一個半小時,從前總聽學長說這位大教授很嚴格,之前有台灣女生被他罵到哭。可我們的初次卻是很好很好。根據我上學期的印象,茯萊明老師其實是很仁慈的一個人(一件個人私事,很感激老師幫我)。有回我在PARKINSON CORNER讀書,一抬頭剛好看見老師從樓上走過去,他笑著對我招招手,頓時間我就覺得讀書真好。而這回我對茯萊明老師的印象可是更好啦!很欽佩他的才學。

老師說我準備得已經是很充分,很好很好,準備的那些書,明天開始要來好好用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