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5 16:58:31薪羽

不一樣國家的不一樣

出國最好玩的事呀 就是了解不同的風俗民情
我想我是一個幸運的人 可以待在一個由許多國家組成的班級
所以我們班有
沙烏地阿拉伯代表
日本代表
韓國代表
利比亞代表
土耳其代表
中國大陸代表
和 台灣我代表

當聊起各國不同的風俗 習慣 服飾甚至食物 總是令人悠然神往
老師除了會安排每個學生定期上台報告自己想報告的事
也會討論一些問題....聽聽不同的說法...

像昨天就討論到同居和娶老婆的習俗呀...
眾所皆知沙烏地阿拉伯的男人最多可以娶四個老婆喔...
姑且不論他是否無福消受 婚前也不能見對方的臉 有好像也只能見一次喔!
利比亞也是能娶四個喔~同樣是回教國家 土耳其只能娶一個
不過我們班上的土耳其人是沒有抱怨啦!除了那個想移民的韓國人...
不過依據官方說法 大部分的都是娶一個啦!因為太花錢...
還有回教徒不吃豬肉呀!這個我很好奇喔...
我昨天就挑了一個土耳其人來問呀!他說...
-因為豬很髒 會傳染疾病(嗯~說的也是)
-因為豬很髒 什麼都吃(也對~像人一樣)
-因為豬很髒 母豬不會照顧自己的小孩(????)

還有回教徒9月都有Ramadam 就是齋月
他們到日落前都是要禁食的...有的是6點 也有七點的...
像我這種很白目的人就會當著他們的面 把一堆東西大口的吃進肚子...

其他的國家呀...嗯嗯
日本代表介紹溫泉.和服和沖繩島
韓國代表介紹國旗(?) 就是那個太極圖和八卦(不對~他們是四卦)
然後問他國旗上的涵義呀 連他自己也不知道(汗!!)
可是他們是很引以為豪的....

每逢各個國家的過年過節 我們就可以吃到外國學生帶來的點心
共通的特點是 好甜呀......很特別的味道

先這樣了 我的課程還沒結束喔!
我會再繼續實況轉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