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7 00:54:01火玫瑰

艾利風災

艾利颱風肆虐,說起來令人難以置信,我們家住18樓,竟然也發生淹水慘案。

水從冷氣機孔旁的縫隙不斷滲進來,我先用小毛巾吸水,後來發現根本不管用,趕緊再拿不要的衣服、毛巾丟在地上吸水。

可是不管怎麼努力吸水,水都迅速漫延開來,害我毛巾、衣服越丟越多。還好我平常很愛買大毛巾,因為我對毛巾品質很挑剔,只要是會掉屑屑的毛巾,都會立刻被打入冷宮中。加上廠商送的爛毛巾,家裡至少有十幾條的大毛巾。

我的手很小,擰大毛巾時非常辛苦,只能一小段一小段的擰。每次把所有毛巾、衣服擰一遍,就是一桶水,累的我手都快斷了。

後來有人教我,去買給中風、尿失禁病人專用的超強吸收力成人紙尿布,比較能吸水。

我去家樂福買完回家,發現就這麼一會兒工夫,車道門口就堆滿沙包,我的車子開不進去。

我只好去停公有停車場,結果客滿,只好暫停路邊。
還好老天保佑好人,停車旁邊的工地圍牆倒了,但是倒向內側,所以車子安然無恙。

早上五點多醒來,我強迫自己不要去看客廳淹水情形。因為我怕這一看,就再也睡不著了。

八點半起床,發現客廳和房間真的變成水鄉澤國,只好繼續做吸水清潔女工。弄到十點半,實在是太累了,只好回床上睡覺

吸滿水的成人紙尿布肥肥的、厚厚的,看起來很噁心。因為實在太重了,我試圖把紙尿布挖個洞,把水擠出來。

結果水不但沒擠出來,反而噴出一坨坨有點像棉花,但不是棉花的東東,摸起來軟軟的,用力捏還是捏不出水分,真是超噁心。

本來想拿去微波爐微波,看加熱後,水會不會冒出來。但又怕那種像棉花的東東會噴的整個微波爐都是。

有人建議我用烤箱烤,可能可以把水給烤出來。或是拿去瓦斯爐煮,看能不能煮出水來。

後來想想算了,還是分二次(因為太重了)拿下去樓下清潔間偷偷丟掉,我想清潔工一定很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