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12:09:49納蘭容若

旋轉的迷宮

嗨,( -- )

原諒我這樣叫你
可能我很壞
可能我頭暈了
也可能我喜歡上與你聊天

天哪

我與你談了好多我的心底事
這是怎麼一回事阿

我覺得不可思議
你輕易的讓我吐出心聲

因此

呵呵

我私下做了一個決定
不能讓你太容易得到我保護已久珍貴的友誼

已經得到了

嘿嘿
也不讓你輕易放棄掉

至少

要讓你忘不掉我的奇妙
誰叫你誤闖我的世界
輕易破解我的迷宮

也許生命中另一次註定我們相遇
也許因而成為知己也說不定
是否你會認同呢

我躲在自己受傷的世界裡已經很久了

我不相信自己

也討厭自己

因為我不懂珍惜

但是回首這一切
失去未嘗不是好事
因為我更了解自己
也更認識自己

我想要給自己考驗
也給自己機會
人生中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最好的朋友也是自己不是嗎

過了一輩子
真正的功課
是透過家人朋友同事與男女朋友
像面鏡子反映出自己的人生
自己的意志

最後

自己慢慢認識自己
也開始了解自己的需要

藏在湖心底下的東西慢慢的浮了出來
沉澱後看的更清楚

刺探自己的內心
遊戲自己
成為敵人
成為好友
最後與自己妥協
心靈與嘴巴完全被自己控制
說出幫助自己幫助別人的話
毫無掩飾
並使想法與作法一致

我不喜歡出國
因為我無法自出國中得到快樂
我稱之為一種過程
在這過程中
我像自我沉澱
我想的更多
心情會無法控制地四處亂跑
有時候心慌意亂
有時候像噩夢初醒班驚恐害怕

曾經有一段時光
我每日早晨在自己的小房間醒來
哀傷
為自己卑微的活著哀傷
為生命的脆弱哀慟

活著是一種罪惡
是一種辛苦
沒有勇氣自殺

天啊
我走過那一段青黃不接的悲慘青蘋歲月

看過任何好電影
我的心仍在尋找自己生命中的完美及美好
我承認並未找到

但我感謝你在這一刻
你成了我的動機
給我一個出口

發洩

又一次測驗我自己
又一次想掙脫枷鎖

在這被禁錮的空間裡
一直努力去釋放出自己最大的能量
去感動
去追尋真理

明知那總是有一個終點
只是未到那一刻
不是會明瞭自己停留在哪裡
哪一個會是我的休止符
我不是在鑽牛角尖

但是思緒停不住
故事尚未分曉
路還要繼續走下去

我的朋友啊

當你讀我的信
你是否還知道你身在何處嗎?

于London,UK 09th May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