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20:24:17﹏筱雨〃

窩想對尼說抖話

你問我,為什麼我不了解你的用心,但是我卻心裡很傷痛! 因為我記得我有跟你說過,你所說的話,都會讓我很傷心,如果你說的話是我可以理解的,這樣子我可以不用這麼難過。

昨天的夜晚,我們又開始為了自已的理念跟想法而爭吵了。我不想再多說什麼了,也許是我不想離開你,所以我想把這一切給揹負下來,我不想給你任何的壓力,我只想讓你好好的生活,在你的世界裡,有我的陪伴,這樣子就夠了。

現在每當我們爭吵的時候,我都會想到你說的"房子"的事情,也許這是壓力的來源吧。但是我想讓你知道....兩個人的也界本來就會多少爭吵這是必然的,只需要雙方去維持這彼此的愛。我們不曾說要離開的話語,我們也不喜歡對方離開自已,當然我也知道你說出房子的事情時,你自已也很痛苦。這我知道,畢竟這是很難說出口的! !

今天早上我沒有對你很緊很緊的抱住你,是因為我想讓我自已獨立一點,我不想讓你再說我不獨立了。我知道你所說的不獨立,是因為我常常叫你陪我,常常叫你做你當下不想做的事情,也就是例如你在玩game,而我叫你泡茶一樣,其實我也知道你不是不想幫我泡,而是當你在忙的時候,你想把你忙的事情做到最好! 所以當下的你,會跟我說,你自已泡好不好。每當你跟我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就會知道你要忙了。

也許到如今,我現在才知道你的空間,是我給你狹小的空間感了,我應該給你很大很大的空間,當你想做什麼的時候,就做什麼,什麼也不用多想,也不用顧慮到我,也不用想說這樣對我會不會傷到我,會不會讓我不高興,現在.....我心裡有些想法,也許我什麼事情都應該自已來,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本來有關我的事情,本來就要讓我自已做了,例如泡茶、洗澡、洗衣服、整理衣服、煮飯的時候要用的碗..我來洗、洗米、掃地、推棉被、、、等等。 以後如果有沒有什麼意外的話,我都會去做的,因為我想讓我自已不在依賴你了。

依賴。是我很不喜歡的字眼,因為每個人都會依賴對方,在我懂事以來,第一個人說我依賴的人是三姐,因為生長的環境裡,有一段時候是本來就什麼都為我做得好好的,所以人養成我習慣這種感覺了,雖然長了點大的時候,這一切改變了,但是....其實它的本質還是不變的,也許是因為我是家裡最小的吧,所以家人什麼事情都是我最後才學習的,不管這些原因是不是今天我依賴你的主原因,不過我想跟你說的是,昨夜我問你說,難道你都不會依賴我嗎? 你的回答是,我覺得我不會呀! 經過許久後,我好像又問你什麼了,你的回答是,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會依賴了。這句話我認同,因為兩個人在一起,因為習慣的不同,或是什麼的,所以必須讓對方一些有一點安全感,因為要在一起,必須了解彼此的個性跟感覺,所以往往彼此對彼此產生了對彼此的依賴,這是必然的! !

我們都在依賴著對方。這是我想跟你說的話,因為當你說我過度的依賴你了,我的心很傷很傷。也許是因為我依賴你,而讓你覺得這一切變成了壓力了。因為我後來我想一想,也許這就是我對你的依賴過度了頭了吧。我想讓你自已知道的是...我不是個不能溝通的人,其實你有時候想跟我的話,你可以跟我說,只要你不是大聲對我吼,我都會聽你訴說你的想說的話的,因為我想知道你在想什麼。依賴的問題我想就照我的方法去做吧,我不想讓你覺得我依賴你了,因為我想讓你知道我可以很獨立生活。

夜裡的談話,總是會讓我們爭吵一次,因為原因是你想睡覺,而我想趕快把事情解決,其實這雙方都沒有錯,因為站在你的立場,我是應該為了考慮你想睡的心情;站在我的立場,你是應該體諒我想解決事情的心情。在雙方不願妥協的情形下,我們背對著對方而睡覺,一直到隔天,我們還是互相生對方的氣。直到某一方對另一方妥協。我們才可以真正的和好。悶氣也總於可以解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