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 18:53:06哆哆

* 爸爸的鹹粥

                                        

                                           

                                              

我在家裡是最小的

所以以前煮飯這件事情很少落到我頭上

我頂多就是掃地拖地晾衣服

  

爸爸生病後

變成家庭主夫

但也不是全職的

通常是媽媽超過煮飯時間才下班時才輪到爸爸下廚

  

記憶中

我爸煮的菜跟湯 都非常的不美味

湯像熱開水+鹽巴

有時候還只是熱開水

青菜也炒的黑黑的(有的青菜過度加熱會黑掉)

所以喝他煮的湯時

我會再去灑一點鹽巴

  

而且他是堅持晚餐一定要吃飯配菜的人

不能煮一些雜七雜八的

水餃、炒飯之類的

所以我很羨慕當時有個同學晚餐經常吃水餃

  

唯獨午餐時

他偶爾心血來潮 會想煮個鹹粥

有時候是菜瓜粥 有時候是竹筍粥

家裡當時有種菜瓜跟竹筍

所以只有這兩種口味在變換

裡面的食材也很簡單 一些肉絲 一些香菇等等

但不知道為何他煮的粥 特!好!吃!

而且也很有味道~~~~~

難道是青菜本身就很甜(?)

但我還是覺得應該是他特別會煮粥吧!

  

我阿嬤以前很常念說

古時候家裡窮

都只吃飯配自己種的地瓜 或喝地瓜湯 地瓜各種料理

但我爸長大一直到當爸爸了都還是很愛吃地瓜

以前因為窮才不得不吃的東西

沒想到他是真的喜歡吃

也會自己煮地瓜湯

他煮的地瓜湯也很不錯 絕對不是只有熱開水的味道!!

  

好懷念他的鹹粥

很簡單 很好吃 很美味

他煮一大鍋 我會吃掉好幾碗

但有一次換我心血來潮煮個炒麵給他當午餐

他卻只吃一碗.................

我實在是不怎麼擅長煮東西

所以炒麵我也只煮過那一次而已

  

然後他永遠記不得我不喜歡吃便當裡的魚

有一陣子 他很少煮東西了

但是他早上去買菜時 會順便買個便當給他自己跟我

第一次他買了秋刀魚便當

我一打開簡直驚呆了

就跟他說我不要吃魚

下次不要買魚得便當給我

但我忘了那一次我的那隻魚怎麼了

也許他吃了兩隻

  

第二次他又帶了便當回來

一打開

還是好大一隻秋刀魚在我眼前

好吧

沒關係~~~

只能哭笑不得的吃著滿是魚味的便當~~~

  

我也不是不喜歡吃魚

還蠻愛吃生魚片的

也喜歡吃魚下巴

但腥味太重的魚就無法了

總覺得變當裡的秋刀魚

特別臭啊啊啊啊~~~~~

林秋魚 2019-06-05 01:28:23

秋刀魚很好吃啊

我爸爸也不太但一煮會直接KO我媽
難怪他不煮
畢竟要為我媽保留一點面子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