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1 11:09:50哆哆

* 總是突然有一堆什麼想記錄

                              

                                

                                               

在某些時刻因為看到什麼所以想起了什麼

所以找了一下從前的對話

想像了一下當時的心境

  

人生中有一段經驗

是以前的同學在畢業幾年後突然告白

雖然我知道他以前喜歡過我

但我沒想過他會喜歡這麼久

  

不管是成長過程

或是電視上在播的戲劇內容

有一種說法是

找一個愛自己 比你愛他還多的人

  

要遇到一個彼此相愛程度不相上下的對像

真的不容易

即便遇到了

也不會知道在什麼時候都有可能說變就變

  

大學畢業前有一個面試的機會

是當藝人經紀人助理

面試時對方也很直白的說這個工作就是會犧牲掉生活很多事情

所有的時間都必須配合藝人的行程

甚至有可能常常要到中南部 或甚至國外

那時候我想說如果我無牽無掛我應該會想嘗試

但我牽掛的事情太多了

也不只是因為我不是單身

因為我需要想見家人時就找時間回去

牽掛的事情太多了

因為我時刻都想著我爸不在 我媽沒有伴這件事情

是不是兩個人真的能夠陪彼此到老

雖然不管怎樣都會有分開的那一天

只是那一天到來時 是不是覺得時間也該到了 這些時光我都滿足了

  

從出生開始就必須一直經歷你害怕經歷但他一定會到來的事情

國小一年級時學校的聖誕節活動每個人要在小卡片上寫下願望 掛到聖誕樹上

我寫了一句超級不通順的話"希望媽媽不要快點死"

雖然邏輯有問題

但是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我的願望是希望媽媽永遠不要離開我

但為什麼沒有爸爸勒?

好吧必須說從小我真的就是非常愛媽媽(到現在也是)

爸爸在我心裡就是老古板又超愛碎碎念

但這不代表我不愛他

只是比起來跟媽媽比較親而已

當然我經常被媽媽打 反而沒被爸爸打過幾次

印象中幾乎沒有吧

  

有一個能互相 互補的伴很幸福

但總覺得每一個時刻都要提醒自己

我來的時候一個人來了 走時也肯定是自己走了

只是那天什麼時後到來

  

林秋魚 2019-06-05 01:21:46

我跟你反而相反我常常寫爸爸
但好像沒你那麼幸運能夠感受到妳自己是愛人的
從小的教育讓我們不太常說出愛
長大的時候跟兄弟姊妹還可以
跟爸爸媽媽說好彆扭
甚至連文字或是心裡想都不太敢想
但我知道的是他們是這輩子最需要被為捍衛的人們
是不是這樣說帥一點
雖然目前我還是捍衛自己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