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6 15:04:51哆哆

* 23歲的小朋友

                                             
                                               
                                                 
上一篇文章2014年八月
那時還在餐廳打工

現在是2016年七月
我坐在電腦前
因為公司資料庫掛了
我暫時...沒事幹

有時後越想著不要發生的事情總是越容易發生

國中去參訪北台灣技術學院
其實我忘了當時有什麼心得
只是覺得 未來不想讀這間

高中三年莫名其妙念了資料處理科
每天面對著電腦
告訴自己以後不要做要面對電腦的工作

哇~~~
人生阿 總是這樣
好多事情都在意料之外
好多事情發生後才回神過來


一轉眼大學四年就這樣結束了
在一個什麼都一點點一點點的情況下結束了
大一大二的人生有一半在社團
練舞 社課 表演 比賽 成發

大一到大三還夾雜著打鼓
打學校大大小小開場活動

大三還接了該死的系學會
辦迎新 做我最不擅長的交際

大四開始打工
大三接大四還多了個感情的轉折
生活 身邊的人 都改變了

一邊忙畢製
一邊打工
 
一邊排戲
一邊還要練鼓
 
下了班趕去學校排戲
排完戲大家一起吃飯

大學生涯
就這樣
一點點 一點點的過了

有一點充實
也有一點可惜
可惜什麼呢~~~
也說不上來

反正如今就是畢業了
也順利的工作了
雖然所學跟工作無關哈哈
但至少日子過的開心
跟喜歡的人一起為了生活努力
嗯~
還是很享受這樣子的簡單 穩定


前幾天我才發現自己23歲了
記得英明歹林以前老愛說自己18
終於可以理解那種感覺了

不知道哪個婊子跟我說過20歲後就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哇一下就30了
哇一下就40了
哇...

靠北喔=_=
不要吵好不好
我已經感覺到了!


上週六先生與我又駕著小黑回家找我的三下巴媽媽
終於可以把去泰國買的東西帶回去了
我還算很了解自己哥哥
我買了兩條褲子
一件比較素 一件比較花
預防他嫌我買的花 打槍我
結果他還真的就告訴我"我不要很花那件"
看在他贊助我旅費的份上
算了

但是有哥的妹妹像個寶
我真的好幸福阿~~~~~~

隔天周日大姊跟姊夫也回來了
大姊現在很肥
預產期十月初

前幾天剛過二姐生日
我偷偷希望大姐肚裡的女孩就是你
但又有點擔心
如果還是那個脾氣
那大家真的會很困擾耶~


晚上要準備回家了
趁著離開前告訴媽媽如果他同事問她女兒現在在做什麼
要怎麼說
告訴媽媽我公司待遇啊~
告訴媽媽我幾點出門上班啊~

戴上安全帽
還沒跨上機車
眼淚還是很不要臉的滑下來了

其實我常常晚上想媽媽想著想著就哭了
或以前我自己回家媽媽載我去等公車回台北
上了公車就哭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感覺
是不捨嗎還是

想到她晚上一個人看影片
至從我跟哥哥教他用youtube後他一個人可以自己看好多劇

想到她在大太陽底下上班
想到她有時候天沒亮就要出門上班
想到她可能也會想我 擔心我..

後來我很衝動的叫先生等我一下
我上去和媽媽說點話馬上下來

媽媽看到我哭成智障應該嚇一跳吧
我說完原因後她就說我羞羞臉

我記得有次她在跟我抱怨大姐怎樣怎樣啊~~
我就說 "她又不是小孩了 別管她"
媽媽說 "你不知道在媽媽心中 你們永遠是小朋友嗎?"

小朋友因為捨不得離開媽媽所以哭哭不過分吧??

只是覺得有些情緒要趁還有情緒時表達
有些話要趁還敢說的時候說出口
也許以後就更害羞了?
不知道~
就覺得一股衝動要告訴她我很捨不得她
並且也常常很擔心她...

反正自己的媽媽
就放膽哭一哭沒什麼
只是我好久沒在她面前哭了
(如果她來看我畢製 演戲不算的話)

可能那天晚上有聊到爸爸吧

因為現在爸爸的門號是媽媽在用
媽媽說前幾天接到一個電話 說要找我爸
媽媽說 "他已經不在好幾年了"
對方很驚訝 一直說 怎沒有人跟他說 他這幾年人在大陸 都不知道
媽媽猜應該是爸爸以前的同事吧

對耶
爸爸也離開幾年了
二姐也是
阿公也是

時間過得好快
我已經到了二姐當時停住了的年齡
我會再長大
而她將不會再老去
有一天我也會到了爸爸當時停住了的年齡
我會再老去
爸爸不會


生命很脆弱
世界與社會越來越不安寧
每活一天就當作是撿到一天在活吧
我每天都這樣告訴自己

平安 健康
就很幸福了


哭著哭著媽媽帶我走到先生旁
告訴先生車子多 騎慢點
然後我就一路哭到草里

港口好多人
不知道又在釣什麼魚
想到之前打工的暑假
下班後會跟幾個三八女人在草里海堤喝咖啡聊天

如今除了憶萱學妹
其他人都畢業了
大家在各自的世界努力
但聚在一起時的溫度仍然熟悉


哇~
這個地方真的是陪著我長大
從國中屁孩低能智障台妹時期
到高中乖乖學生時期
到大學充實忙碌翹課時期

嗯~
我是一個長大了的小朋友
還是喜歡哭哭啼啼
還是喜歡幹幹叫
還是喜歡吃很多
頭還是很大

美女雨雨 2017-07-13 15:47:58

我再看了這篇文章
哭了是正常的嗎
可能因為我現在也踏入職場了
我好能她媽體會這件事
簡單 穩穩地就好
看完 好想抱著你們然後大喝啤酒ㄟ~幹你娘

美女 2016-11-03 17:52:50

頭還是很大+1
感情的轉折+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