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0 03:04:02柔柔

兩天...ending

95年1月14日

一大早九點多接到雯的電話
妳說五分鐘後我宿舍樓下見
妳要還我東西
就降被妳電話叫醒

見ㄌ面
還ㄌ我兩本書+給ㄌ我一個布丁(n買的)+感人的一些話
第一句話就說:「妳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有需要幫忙記得告訴我」
聽的我淚水快奪框而出
又接著說:「我們雖然不一定可以幫妳,但我們都會一直當妳的依靠」
淚水已萬馬奔騰而出
我努力抑制住淚水
但就是不爭氣的一直滑落
我試著轉移話題
加上捨不得妳們的離去
我們在樓下講ㄌ好多好多的話
包含這學期所發生的事
妳最在乎的人跟最在乎的事
後來
妳也哭ㄌ
妳也努力想抑制淚水
但很快
停ㄌ
妳看看時間說差不多要走ㄌ
因為她們在等妳
她們要去妳家玩
我提醒著妳一定要幫我保守秘密
妳允諾
而妳卻也
再一次的提醒著我
「一定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別讓我們擔心,要幫忙一定要說喔」
又讓我的淚水不爭氣的滑落
最後
妳要走前
我提出一個要求
我說「讓我抱抱妳」
在門口那最後唯一的擁抱
我們緊緊相擁
不論是妳最後給的或是在告別著什麼
那擁抱我們都努力把握住ㄌ
擦乾眼淚
跟妳說ㄌ再見我轉頭走ㄌ兩歩後佇足不前
為的是不要讓妳再看見我哭的淚漣漣
再著佇足不前為的是要親眼看妳離開
看著妳戴上安全帽坐上機車
聽著妳發動機車的聲音
見到妳迴轉揚長而去
心痛的好想哭但卻不行
因為等等還必須處理宿舍學妹離舍事宜我不能哭腫著眼見人
回到寢室
站在窗邊
看著窗外
想起剛剛
我好想妳們喔
(淚水盈框)



一個人又躺回床上卻怎樣也沒法再入眠
回到椅子上
想起一週前妳們來到宿舍聊天的情景
心中感慨萬千
一個人不禁又感傷起來
看著電腦發呆
心中想起過去發生的種種
這學期過的好快阿
一下子就結束ㄌ
而接下來的我會在哪裡就是未知數ㄌ
想著想著突然有人敲門
瞬間
我回到ㄌ現實世界
去檢查房間囉



95年1月15日

下午
n來找我
她買ㄌ零食來
說是來看看我
因為她也還沒回家
就剩我跟她還在新竹
在我那看電視
她的造訪讓我有些感傷
因為下學期的她即將轉學
而我...也不一定會回來
兩個人並排坐著
聊著有的沒的
突然
妳問我有沒有話要對妳說
我說:「不管接下來妳到哪哩,都要好好努力,為自己的未來加油,
永遠不要放棄自己,每天都要快快樂樂的過,要健健康康的」
妳回:「妳也是」
看著電視上小豬演唱會的重播
剛好唱到小丑魚
看見妳的眼淚就這樣默默的從眼角流下
我想...我懂
而我也刻意裝傻不看妳
後來
唱到力量
我的眼淚不爭氣的滑下來
而妳 也是
我們都在掩飾
不肯讓對方看見我們的脆弱
後來
看看時間妳說妳要走ㄌ
我跟著妳走到宿舍外
妳叫我不要送
而我們卻...
坐在樓梯上
我們又聊著些什麼
忽然妳開始唱起歌
一首接著一首
最後
張學友---一路順風
似乎在預告著什麼
聽的我眼淚一直在眼框打轉
我們兩個都是即將離開這的人
所以聽起來
格外深刻

堅持要送妳走
因為這也是最後一次ㄌ
妳最後一次來找我
我最後一次親眼看著妳離去
以後妳也不在這ㄌ
到門口
妳說不要送ㄌ
我停歩
但就站在那看著妳過馬路去發車
打開車廂
拿出口罩
拿出安全帽
拿出煙
刁著煙 帶上口罩 露出嘴巴 戴上安全帽
妳面對著我
對我大喊
「妳要好好加油,大家都很關心妳,不要再把別人的關心推開ㄌ」
這一句句聽在我耳裡
刻在我心裡
而兩行眼淚泫然而下

離別前的叮嚀

而我則是對妳大喊
「不要抽太多煙ㄌ,車子騎慢一點,
大家都很擔心妳,不要再傷害自己ㄌ,
不論妳做什麼決定,我們大家永遠都支持妳,
千萬記得要對自己好一點,還有要找回妳自己」
看著妳的背影揚長而去
忽然覺得
妳是真的累ㄌ
該好好的休息一下ㄌ
希望妳的這個抉擇對妳而言是對的
在這裡三個學期
到底是什麼讓妳變成如此憔悴
我想我心裡是有答案的
我懂



最近
我們莫名的好
低落時妳會傳簡訊給我
被寂寞壓的喘不過氣時妳也會傳簡訊給我
常常妳會主動跑來找我聊天
我們一碰面就有說不完的話
跟我說著很多內心的話
或許妳信任我
或許妳覺得我願意聽
或許妳覺得我聽不懂聽其中意思
又或許妳覺得我跟妳的處境似曾相似
不論種種原因
妳跟我說
我很高興
我很高興我是那位妳願意傾訴的對象
妳對我不捨
我也對妳不捨



我們都愛同一個人
我們都遇到相同的問題
我們都是如此的脆弱
脆弱的可怕
類似的感觸
總是觀察的太仔細
我們就是這麼敏感
有人可以討論多好
這中間只有我們懂


---------------------------------------------------------------------------------------------------------


兩天
兩個不同的人
都給ㄌ我感動
不同的地方
不同的叮嚀處
同樣是要分別
這一次
特別不一樣
不過分開
短短的一個月寒假
這個ending
我不喜歡......
我不要這樣的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