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23:58:34Rosita

前幾天   為了某些不愉快的事

自己掉入深不見底的負面情緒中   糾結著~~

去上課的途中   走在館前路上

臭著張臉~     昏暗的路燈下

迎面走來一張大笑著的臉

那個當下    閃進腦海的是

走在人群中   臭著的一張臉

任憑誰看到都知道這張臉的主人當下的心情

可~~~一張笑著的臉卻給我兩個思考

一是  有可能這人剛收到了一則喜訊

          或是接到一通關懷的電話

二是  有可能這人是個瘋子

對了  某些時候瘋了的人比不瘋的人更自由吧

為什麼臭臉只有一種解讀而笑臉就有兩種解讀??

 

 

今天下午開始下起雨來

在車站下車後

依慣例第一個遇到的就是那位腦性痲痺賣口香糖的人

這人心地善良不貪心   一條口香糖20元

我拿50元他沒得找零   我再添10元買三條

他奮力的對我說" 阿姨不用~~”

意思是”我沒錢找你   所以三條算50元就好...”

 

第二個遇到的人就是倚站路燈下聽收音機的老嫗

今天她的旁邊   兩步之遙站著一位比丘尼...

我打開剛買完口香糖的錢夾想給老嫗些ㄎㄎ.......

錢拿在手中卻不知該如何在那麼多人的注視下把錢交給她

當我正忿怒於自己的"太在意他人的想法"時

卻看到了老嫗手上拿著四張佰元大鈔

高舉著手奮力的揮舞著.....

 

過了紅綠燈   路過麥當勞

聽到熟悉的拉丁音樂~ 當下我好想隨著音樂跳舞.....

今晚三堂課都在談客家文化

老師放了鄧雨賢作曲被改填上客語的歌謠

我轉頭對同學說”今晚的我好想跳舞耶...”

同學回我說”那就跳吧..”

我就再跟他提傍晚路過麥當勞時的心情...

 

如果在聽到拉丁音樂的當下

我就在麥當勞的騎樓下跳起拉丁舞

一定會讓很多人圍觀吧

然後有人說”這咧朗起孝ㄚ...”

 

為什麼人人眼中的”正常人”要守這麼多的規矩

守了很多的規矩後的自己

感覺是”自由的?” 是"快樂的?"     是"平靜的?"

相較於倚站在路燈下聽著收音機撐傘跳舞的老嫗

她的自由度和快樂度絕對勝過我這正常人....

 

 

 

上一篇:給永遠的玫瑰

下一篇:我被遺棄了

紅袖藏雲 2011-10-07 16:53:28

貪嗔痴
誠實信
世間百態
被妳看穿

楊風 2011-10-06 09:27:41

噯呀
正常人過得還真辛苦呀
怪不得有那麼多不正常的人想到深山裡去生活

來向您請安

(悄悄話) 2011-10-04 13: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