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3 22:06:21赤羽.曦.雪蝶

冥空思想 3.00

3.00

 

安海寧的店開了兩個月後,推出了第一杯販售式飲料──「回憶」。

只要喝一口下去,就會想到一些過去。美麗的過去。

 

這裡是安海寧的家,三隻狗兒躺在地上睡覺。女主人在書房。她喜歡被書包圍著,這樣就會有安全感。

安海寧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歡聽別人的過去、聽別的人想法和夢想,尤其末者。

因為,她沒有夢想。

出生於富貴家庭的千金小姐安海寧,從小的一切就被安排好了。

安海寧要唸書、安海寧要練鋼琴、安海寧不能做這個、安海寧不能去那裡……

因為有夢想卻無法去追尋就會很痛苦,所以乾脆連夢想也不要了。

讓一切回歸平靜,無心、無情、無夢,像個洋娃娃一樣。

 

滿足地嘆了一口氣,沒有夢想的她對於現在感到滿足,擁有自己的店、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樣就夠了。

 

將頭髮盤起,再插上金色流蘇髮簪,搭配紅寶石耳環。一襲淺紫唐朝薄紗衣,活脫是個古代佳人。

抱著一筒「回想」,安海寧慢慢前往「冥空思想」。

才進門,陸翔也到了。

「店長,妳今天的衣服真漂亮!」

「呵呵,謝謝。這兩個月來我天天聽你這麼說。」

「因為這是事實啊!」

「呵呵。來,這是『回想』,可以讓人想到美好的回憶喔!」

說罷,安海寧倒了一杯給他。才喝一口,陸翔便吃驚地爭大眼睛。

「哇喔!」

「怎麼樣?想到什麼?」

「……呃,想到我第一次遇見喜歡的那個女孩子的情景……」

「在哪裡?她漂亮嗎?叫什麼名字?」

一臉興奮的靠近陸翔,可後者卻搖了搖頭。

「什麼嘛!我生氣了!」

安海寧跺著腳,走向櫃檯。

「……哪有人生氣還可以偷笑的啊?唉,我告訴妳就是了。我在一家店認識她的,她很漂亮,而且在她身邊會非常的平靜……她給人一種比『寧靜無波的藍色海洋』更美的感覺……」

「聽起來阿翔一定很愛她──雖然你的形容詞實在無法想像你是專欄作家。改天帶來給我瞧瞧啊。」

安海寧微笑,偏頭想像女孩子的模樣。

 

「好啦!準備上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