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9 20:39:08菩甜子

綠度母心咒

[ 本自具足 ]
.
本自具足:佛家理念,原意自己已經具備圓滿的結果。佛教常用語。出自六祖 “何期自性,本自具足”。通俗一點就是:自己內在什麼都不缺,所以不必過多計較外在世界的得失。 生活中的大多計較,都來源於自己認為自己缺這個缺那個,不然我就會怎麼怎麼下場然後產生資源(有形物質,無形情感)的爭奪,小到幾十塊錢,一句冷暖的話語,大到房子車子。
.
‌本自具足不假外求的意思是指一個人內在已經具備了所有所需的能力和資源,因此不需要依賴外部的力量或資源來滿足自己的需求。這個概念源自於‌佛教,強調每個人內在的智慧和力量是足夠的,不需要透過外在的追求或依賴來實現自我價值和滿足。
.
具體來說: 
 .
本自具足:意味著每個人內在已經具備了所有的智慧和資源,不需要向外部尋求。這個概念強調了內在的完整性和自足性,即每個人都有能力透過自我實現和內在的探索來達到自我完善。 
.
不假外求:強調不需要依賴外在的力量或資源來滿足自己的需求。這個概念鼓勵人們更關注內在的成長和發展,而不是過度依賴外在條件或他人的幫助。
.
這一理念在佛教中有著重要的地位,它鼓勵人們發現並連結自己的本性,從而超越痛苦和無知的情況。透過理解和實踐這個理念,人們可以更理解自己的內在力量,實現自我成長和解放。 ‌
.
.
“世人都在歌頌成功沒人注意失敗。
.
因為失敗比成功多得多   是件稀松平常的事。
.
既然所有人都會經歷失敗   失敗又有什麼可怕的呢。
.
你只需要承認它、接受它,然後丟掉它,去它的。
.
別在意一時一刻的成功、失敗,
.
那只是瞬間不能定義一生。
.
如果感覺身處低谷   正在經歷至暗時刻, 
.
那證明你以後的人生都會比此時更美好、更明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