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1 20:49:44Ros

我竟是一塊脂肪肉

.

.

昨天讀到——

大腦皮層的總面積大約2400平方釐米  大約60cmx40cm那麼大  1.5-4.5

叮一下的震撼了好幾秒

沒想到那摺進去的彎彎曲曲裡   都是面積

就是那樣的一層面積  承載著那些握不住 沒有形體的記憶和感官功能

如果我沒有記憶  我便不是光  不是Ros

一直以來  我覺得“我” 是這個正在思考的我

"我"   是我的想法  我的選擇  我的價值觀  我的不同  我的經歷

我從未把自己想成是個物件/物質/一團肉/僅僅是軀體   

然而   我被提醒了

在這個三維世界   我真的僅僅只是一具軀體  一具  碰巧會思考 有自己的喜好、習慣的軀體  是物質   

反而那觸不到的、我自認為才是"我"的,才屬於虛無縹緲

我覺得"我" 是我念頭的統整  我的價值觀  我喜歡的一切  我的習慣   我的記憶

然而   乘載一切關於我的訊息的  不過是一些一碰就碎的物質

軟綿綿的一層層蛋白質 

糯糯的一塊脂肪肉

 .

 .

我也突然意識到

其實在這個世界的我們

真的就是這麼渺小

甚至 死亡  都不由得我們選擇和預備   無法預知  無法提前感受  無法知道往後

其實我真的有需要好好照顧這個一碰就碎的軀體&大腦&心臟

她是唯一能承載“我“的地球船

 .

 .

其實   脂肪肉和脂肪肉之間   有什麼情愛可言

在那眨眼瞬逝的物理時間  說什麼永恆  不過只是自我滿足  自我陶醉

脂肪肉和脂肪肉之間   有什麼恩怨和憤怒可言

不可笑麼  這場 自我實現 自我放大 一起導一起演的遊戲

確實說是為了”學習“、 “體驗” 個什麼  也不足為奇

New Age說的  地球不過是一所靈魂學校

大家都是約定來玩耍  然後提升維度罷了

不然   還能為了什麼  

哪怕是為了人族的進步  為了延續  為了文明

不也還是一個個無限的循環嗎

  .

 .

所以佛家/Eckahart Tolle才說   我們不是肉體

肉體不是我們

所以才有那麼多人說  生命只不過一場虛無

再高尚  能留下來的  頂多是一種意識形態

雖然或許也會有人說: 足矣。

 .

 .

所以  脂肪肉啊

今天  你不必感受了 宜休養生息

今天 你不必比較了 因本自具足

今天 你就笑笑吧  生命不過如此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