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22:05:07sandy 小柔

十三號當舖(五~七)

創作人:sandy

S5-1景:律師事務所 時間:半夜二三點 人物:豪哥
OS:在台北地區某處有一間律師事務所,有一個慣竊豪哥因受人請託,跑進事務所偷竊重要資料,在翻箱倒櫃情況下讓他意外發現,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也因為這個秘密讓他捲入這一個重大凶殺命案,是這個秘密讓豪哥產生殺人動機,還是死者與他人有著什麼樣的深仇大恨才引來殺機,劇情撲朔迷離。
△豪哥正恰恰跑進律師事務所,翻箱倒櫃找尋重要資料
S5-2景:當舖二樓 時間:白天 人:張李富、淑麗
OS淑麗很細心的在李富身旁安慰他,張雅芳生前與淑麗兩個人是很好的姐妹淘,張雅芳生前因無法生出一男半女而有所遺憾,因而請求淑麗與李富生下一個小孩,在張雅芳拜託之下淑麗也答應張雅芳的請託,但是計劃永遠跟不上變化。
△ 淑麗生下了小孩原本就應該要離開張家,但是淑麗己經深深愛上張李富。
淑麗:李富你在發什麼呆呢
李富:我只是想雅芳發生命案之後,警方到現在還沒有找到凶手
淑麗:李富你不用擔心,凶手一定會找到
李富:我也希望
淑麗:好了你不要在難過,事情即然己經發生了,畢竟我跟雅芳是好朋友好姐妹,雅芳走了我也很難過現在我也很希望警方能早日找到凶手。
李富:我想當舖的生意也是要繼續經營下去,現在重點要解決我的債務問題
淑麗:沒有錯你真的要提起精神
李富:謝謝
△ 李富心不在焉,似乎有什麼心事無法解決
OS:李富開始盤算雅芳的遺囑內容,好讓自己早點把負債償還,但是人算卻遠不如天算,由於李富是入贅張家的,雅芳早在得知自己受孕率極低之後,擔心如果哪一天遭到不測,為了保障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在律師處立好了一個遺囑,遺囑中說到如果自己有機會生下個一男半女,所有的財產全數將由其子女來繼承,若不幸膝下注定無子嗣,則在她身故後將全數遺產捐給慈善機構,幫助一些弱勢團體。
S6-1景:台北某公園 時間:白天 人物:豪哥、淑麗
△ 豪哥打電話找淑麗出來見面
△ 淑麗心喜若狂,盡心打扮
OS:豪哥與淑麗是青梅竹馬兩小無猜,也因一場意外使得豪哥入獄,讓豪哥與淑麗因而分隔兩地,造成一生永遠不可修補的缺口,在豪哥入獄之後淑麗一個人在南部鄉下,等待豪哥出獄,在雅芳的請託之下才北上居住。淑麗到台北居住也有一段時日,有一天淑麗獨自在台北街頭閒逛,漫無經心走著忽然中撞到一位男性路人,當這位男性路人正要抬頭開罵,看到眼前分開數月的淑麗,喜極而泣相擁而上,豪哥告知出獄之後就四處找尋淑麗,但是沒有任何人知道淑麗到了那裡。
△ 淑麗聽到豪哥的敘述傷心了流下眼淚
△ 淑麗也不敢老實對豪哥說出來台北的真正原因
OS:這一次的相遇讓淑麗與豪哥,開始展開甜密的約會
豪哥:淑麗己經好好久不曾好好與你在一起,這幾個月我真的好後悔,自己太衝動了,以後我一定不會在讓你為我擔心害怕了。
△ 淑麗緊緊抱住了豪哥,深怕豪哥在次離開她身邊
淑麗:豪哥我真的好想你,你再也不可以離開我,為了我你控制你的脾氣,不要動不動就跟別人打架。
豪哥:淑麗從現在開始我在也不會讓你傷心了,我會好好照顧妳
淑麗:豪哥我真的希望你能說到做到
OS:這一天豪哥與淑麗相約在公園,淑麗把這幾個月來所發生的點點滴滴,有歡樂有悲傷一五一十都告訴了豪哥,豪哥聽到淑麗這些日子所遭遇到事,真的是有點心疼淑麗,但是唯獨張雅芳請託一事,淑麗卻一字也不多說。
S6-2景:警察局 時間:白天 人物:吳組長、張李富
OS:吳組長為了早日查出張雅芳的死因,在次傳喚張李富到警局說明,張雅芳生前有沒有任何異狀以及張雅芳的交友狀況一一說明,好讓案情早日水落實出,張李富說出讓吳組長震驚之語,張李富說出張雅芳生前患有憂鬱症,每到晚上十二點鐘的時候,當舖鐘聲響起十三響,張雅芳會從房裡下樓到當舖,不由自主擦拭當舖所有貴重物品及清點所有的財務,但是每當白天張李富問起張雅芳昨夜發生的事,張雅芳卻完全不記得,日復一日直到張雅芳死亡。
△ 吳組長聽完張李富對張雅芳的描述,心中浮現出沈重的表情
吳組長:對於張雅芳生前的病因,有多少人知道
張李富:雅芳的病因目前只有我最清楚,後來淑麗來台北雅芳多次請她來家裡住,有一次半夜雅芳也發病,巧好被淑麗撞見。
吳組長:你放心好了對於案情有幫助,我們警方都會全力追查
S7-1景:旅館 時間:晚上 人物:豪哥、淑麗
OS:自從豪哥在路上巧遇淑麗,兩人經常會一起四處遊玩、逛街、吃飯,過得非常的暇意自在,像現在快樂時光,也是淑麗夢寐以求,真的希望這一切都能永永遠遠的存在,深怕這一切美好的景色一起來就會消失無蹤,所以每當豪哥與淑麗相約見面時,淑麗總是緊緊抱住豪哥。
豪哥:淑麗今晚不要回去留下來陪我好嗎?
淑麗:嗯,我己經跟雅芳說今晚不回去睡覺
豪哥:那你答應了
△ 淑麗害羞點頭答應了
△ 這一夜對他們兩人來說是多麼浪漫快樂
△ 兩人一夜纏綿到天亮
豪哥:淑麗謝謝你
淑麗:希望你不要讓我在次失望就好
OS:這一夜似乎過得特別的快,兩人一夜纏綿似乎註定了今生今世相守在一起,但是計劃永遠跟不上變化,淑麗與豪哥兩人相擁入眠,淑麗心中非常害深怕,深怕一覺醒來美夢就會流走,從這一次開始兩人開始不定期相約見面了。
S7-3景:當舖二樓 時間:白天 人物:張李富、淑麗、律師、吳組長
OS:自從張雅芳慘遭意外身亡,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張雅芳遺囑的內容,張李富約律師及淑麗在當舖二樓,一起研討遺囑,好讓張李富早日拿雅芳的財產,來解決負債的問題,當律師到達當舖時拿出遺囑內容詳讀遺囑,卻意外發現張雅芳遺囑內容,張雅芳擔心如果哪一天她遭到不測,為了保障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在律師處立好了一個遺囑,遺囑中說到唐圓有機會生下個一男半女,所有的財產全數將由其子女來繼承,若不幸膝下注定無子嗣,則在她身故後將全數遺產捐給慈善機構,幫助一些弱勢團體,若是張李富與淑麗所生的小孩確定是李富的,也只能在小孩滿法定年齡才可動用這筆遺產,看到遺囑內容的張李富非常的氣憤,
律師:張李先生不好意思剛剛遺囑內容,還有什麼不了解的地方。
張李富:怎麼會是這樣的。
律師:不好意思我是針對唐小姐所指定的內容就訂定,其他的事情我就不了解了。
張李富:我不相信我一定要查清楚的。
淑麗:李富你不要這樣子,律師也是照這雅芳的意思去辦的,律事也沒有任何權利修改遺囑內容。
律師:不好意思我先行離開
△ 當律師要離去,這時門鈴聲巧好響起,這時吳組長剛好來拜訪張李富,要進一步了解案情,當吳組長人在門外時,聽到當舖有爭執吵雜聲,因張李富不滿張雅芳訂下遺囑內容,憤憤不平將遺囑遺囑丟到地上,淑麗趕緊把遺囑給了撿起來,恰好吳組長聽到一些聲音,當吳組長進門看到三人驚慌的神情,吳組長直覺張雅芳的案情必不單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