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12:15:46Rosa

只是靠吆

  進入12月之後工作爆忙起來,似乎所有「澳洲客」都說好了,發飆的、耍個性的、無賴漢.....全集中在同一時刻出籠。

  說真的,我們只是賣賣東西賺點蠅頭小利,應該罪不致死吧!沒必要將你家祖宗八代的冤仇,或是對家庭、社會的不滿全扣在我們頭上,一張處方箋的調劑費健保局也才給22元,缺藥是醫生愛開冷門藥物,藥廠不生產了罵我們也無濟於事,生死有命,與是否為「專業傲慢」一點關係也沒。

  晚間21:55剩下5分鐘就要關門打烊,您進門來不買東西就算了,還要賴著三個人陪您「喇賽」,告訴您我住八里路途遙遠就是希望您擇期光臨,結果還沒完沒了自顧講個不停,您不惜耗損我們的水電成本原因只有一個,想抝點吃的或用的贈品,但溫柔的告訴您吧!天下的午餐如果都可以白吃的話,就沒有作生意這回事了。

  別認為我們EQ很高,不過是明白跟個病人在情緒面計較除了得內傷之外,沒一點好處,吃人家頭路最標準的工作態度無非是慈濟人說的:「歡喜做,甘願受!」也只有如此才能免於隨客人的舉止而心情浮動。

  我不在現實層面與人正向衝突,但是那份負面的積壓會在文字裡大放厥辭,所以我稱為「靠吆」,也就是純粹發洩,那個誰?叫我「吆」就去吃飯,可見和我全然不同國絲毫不懂老娘的幽默,這幾天疲累也沒興致與人「答嘴鼓」,只想安安靜靜地在網路上晃晃

上一篇:週六

下一篇:藥局不是「小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