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03:52:35Rosa

你愛我,我知道

  已經許久未能休假於週六、日,很愉悅的在轉職後得到例假期,整好以暇卻突然間不知要行至何處,並不喜歡在人潮中囚泳,最後還是將自己往睽違已久的淡水河畔移動,假日的渡船頭兩岸人海茫茫萬頭鑽動,排隊登船的隊伍不見盡頭,遂放棄乘船前往淡水。

  八里左岸到處人聲鼎沸車馬喧囂,早已掩蓋波浪拍岸的嘆息,出租馬車答答緩行經過身旁,讓人有身處異國的小小錯覺,騎乘鐵馬的孩子歡樂的呼嘯而過,一陣陣愉快的驚呼笑鬧此起彼落儼然四海昇平的景象。感染著週邊的快意而微笑著,隨性走入左岸的一間小咖啡館。

  這兒談不上有什麼特別的風格取向,但是露台的位置可將淡水的景色飽覽無遺,也適宜的區隔了嘈雜的人群,看著「順風船行」的客船往往返返橫渡在淡水河上,隨著船行漾開的白浪扥住船身游動,像極了瓷碟裏浮在奶油上的鬆餅,還有那焦慮不耐等待著搭船的遊客們,相較之下顯然這個週日我多了一份悠閒的自在,今天跟小白鹭是同一國的,不知覺中嘴角的笑容更深了。

  妳問我常常一個人這樣的活動不孤單嗎?當然會啊!人類是群居的動物有伴相隨肯定比一個人獨處幸福,不過久了就會習慣,我也有所愛的人,只是礙於工作的關係無法像一般戀人朝夕相處。好奇的妳又問,這樣的感情能維繫嗎?呵!愛情的開始可以沒有原因,那麼愛情的結束又何必硬按上一個理由呢?

  想念的滋味可以像桌上這杯冰滴藍山沁涼、濃郁,雖然苦澀卻在喉間散發香醇,今天午后,在左岸想念心愛的人他會感受得到的,妳一臉狐疑再問,這麼神?很難置信,然而就在這一刻簡訊信號聲響起:「你正在想我嗎?Me Too!明天趕回來陪妳,情人節快樂!」妳啞然了,其實沒什麼啦!這就是我們的愛情模式。

  噓!別問我關於忠誠度的問題,一旦妳遇到心靈契合的人,舉手投足之間所流露的全都是真心的關愛,相愛即是自自然然沒有任何矯飾的動作,有沒有美鑽並不影響愛情真實的存在,送不送鮮花也無從質疑愛情所散發的芬芳,你愛我,即使你沒說,即使你不常在左右,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親愛的,情人節快樂!


Rosa 2005/02/13

上一篇: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下一篇:海上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