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6 15:51:37Rosa

給你的信

My Dear

  我是不是穿太多了!?早上出門時還覺得天空陰陰的,沒想到現在居然出太陽!有點悶熱、潮濕,原來夏天的腳步近了。

  夏天應該是一個讓人愉快的季節,可是我依然感到悲傷。沒有冬天的孤獨寂靜,卻有著相同的落寞。今天的你還快樂嗎!?還是習慣一個人嗎!?沒有我的日子是不是更快樂!?

  這些日子以來,我已經慢慢的試著不去想你,但是一到這樣的天氣我又不自覺的想到你。有人說,要迎接新的感情之前,必須先把之前的感情清理掉。就像整理已經繁亂不堪的抽屜,要把不好的東西丟掉,重新把它們放在它們應該在的位置上,整齊不凌亂。我是不是還忘不掉!?所以沒辦法遇到新的戀情。如果說金錢是生活的必需品,那愛情就像會讓人上隱的毒品,害人又害己。只是戒不掉的人還真不少哩!害怕它讓身心煎熬,卻又抑制不了那讓人飄飄欲仙的快感。人類果然是一種矛盾的動物啊!你說是吧?

  這幾天不知道怎麼了?朋友們都遇到了感情上的瓶頸,猶豫著繼續下去還是分手的選擇。其實,每個人都是一個又一個大大小小的圓圈,情人的兩個圓圈相互重疊,重疊的部分便是兩個人共有的生活及朋友,沒重疊的部分才是完全屬於自己的世界,沒有人知道是重疊的部分多還是沒重疊的部分多?但大家都遺忘了那屬於自己的小小世界,它在角落哭泣,熱戀讓它變的不再重要,讓它只能在心裡的某一角低聲哭泣。直到戀愛的溫度褪去,你才會注意到它的存在。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她們的問題,我也沒有解決的方法,我只能聽,聽著不同的人講著不同的愛情故事。

  你一定會問我:「如果是妳,妳會怎麼做呢?」

  嗯……我也不知道哩!不想給愛情設了預設值,想要順其自然卻害怕受傷,我想我還不夠資格去愛吧!如果是你呢?呵~我知道我的問題並不會有任何解答,因為你從沒給我回信,我也不想費心去想我到底寫了幾封信,反正這只是一種宣洩,你知道我一向不善用語言表達感情的。

  我跟你就像兩條交叉的直線,在交會的那一瞬間盡情釋放燦爛,爾後又漸行漸遠。有時我常在想,我們是不是當平行線比較好,雖然沒有絢麗的交會,卻有著平凡的美麗。異性間不是都要有點距離才會覺得美麗嗎!?

4.16.2003

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