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6:15:09Deceive(狄希芙)

*姐姐*─第一章─

*獨白01

  我因為自己比他大兩年三個月又兩天,所以就大意了,當時的我只是一個老愛看夢幻老套的少女漫畫以及永遠看不膩的總裁戀愛小說的國小女生,我只是一直在幻想那個屬於我的又帥又可靠的白馬王子出現。所以那個「小鬼」我從沒看在眼裡。

  那個大眼睛水靈靈、聲音很甜,比女孩子還可愛,總是被人欺負的小鬼,我從沒想過我會愛上他,而且是這麼深、這麼難以自拔的戀,我的心臟像是被束縛住,無法解脫,不管是開心還是難過都被他所控制,然而那個不停的說著「喜歡」、說著「愛」的幼稚的我和他卻彷彿完全沒有成長,一直到現在我們還是只會不停的說著愛啊愛的。

  聽說,那個緊拉鎖鍊的人,其實就是我自己,是我,不想離開。

  大概,我總是在想,大概是因為我們倆只剩下「愛」這個字能夠永恆的訴說下去吧……

 

***

 

  我稱呼她為「姐姐」,那是她雙手扠著腰理直氣壯的說著因為她比我大兩年三個月又兩天而且還比我強,所以要我稱呼她為姐姐。

 

  第一次遇見她的時候,是在家裡附近的一個小公園裡,那邊的遊樂設施很多,當時社會的少子化還沒這麼明顯,所以有很多小孩都會去那裡玩。記得那時是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因為我的個子比較小、臉型又偏女孩子的模樣,不知道為什麼很多自以為了不起的男生會占著自己的身高優勢來接近我、嘲笑我,甚至像這樣把我拖到公園角落裡企圖羞辱或毆打我什麼的,老實說很煩、真的很令我厭煩啊,這種狀況。

  我已經受夠了,他們這些和那女人帶回來的不三不四的男人一樣的眼神。

 

  「欸!我在問你問題欸!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啊!」帶頭的那個小胖子揪起我的T恤衣領,對我大吼。而我一臉嫌惡的閃避他噴出來的口水一邊心想:「誰記得你剛剛在說什麼啊!白癡!」我只想離那胖子身上發出來的汗臭味遠一點,誰有心情裡你說什麼?反正每次說的還不都一樣,聽到都膩了。

  面對我一臉毫不在乎的表情,胖子只是更發怒不可遏,「我是說你整天混在女生堆是怎樣啊!跟娘娘腔一樣!」

  而我只是用冷眼瞟他幾下,心想他可能真的是沒辭好用了也說不定。

  「尤其是靠近小優對吧?」

  「唉喲!別碰我女人對吧?老大。」胖子旁邊兩個跟班笑著開他玩笑,而他惱羞的叫他們閉嘴,旁邊還有幾個跟過來的同班的都在偷笑。

  我倒是拜他們所賜終於搞清楚現在是什麼情況了,簡單來說就是我跟那傢伙喜歡的女生走太近所以引人家老大不爽了是吧?嗤,真是無聊透頂的的理由。

  我用手背甩開他拉著我衣領的粗手,我訕訕然的說:「你放心好了,我對你的小優一點興趣都沒有,再說我跟誰混在一起關你什麼事,你管好你自己就好,我看小優可是對你一點興趣都沒有。」說完我轉身就想走,只見其他旁觀的男生不懷好意的笑著堵住我要走的路。

  「麻煩讓開。」我語帶不悅的說。

  然而一如往常,他們並沒有讓開。

  「你很邱嘛你!」跟班一號用著明顯挑釁的口吻說話,而我想接下來大概就是一常不變的言語攻擊了吧?只不過是很詞窮的那種。

  「那是什麼眼神啊?只會瞪人是不是?呵我想你也只會瞪人吧?像你這種跟女生一樣的臉!」跟班用單手推著我的肩膀將我壓推向一旁的男生,那旁的男生則是滿臉不屑的把我推到另一邊嘴裡還罵著:「拜託別推來我這裡好嗎?要是他的娘娘腔傳染給我可不要!」

  「那不是很好嗎?挺適合的!哈哈哈!」

  「哈?那我看你也挺適合的啊?『那裡』不是挺短的嗎?」

  「欠揍啊你!短跟『沒有』是不同的好唄?要是我是短,你就是『沒鳥』!」

  「哈哈哈!夠了!哈哈哈!」

  就在他們把我一推一往和訕笑的過程中,我被甩到那胖子的腳旁,「好痛……」我摸了一下剛剛因為被摔倒而碰撞到的手臂,果然不出所料的擦傷流血了,才正想站起來,那小胖子就一腳跨到我身上,眼神盡是鄙視。

  「怎麼?現在是不會說話是不是?剛剛不是很會說?」

  因為我厭煩了你這傢伙,我心想,只是冷冷的撇他一眼。

  「就說了你看什麼看啊!」胖子一拳揍向我的臉,然後用蠻力把我的臉扯到他面前和他那張噁心的臉孔對視,我作噁的立刻別開他的眼,他則是繼續他的叫囂:「我說啊!你這傢伙是女人是不是?以後是不是要去泰國當人妖啊哈?然後跟你媽媽一樣出去外頭釣男人?是吧雞冠?」他謔笑著轉頭望向那個叫雞冠的跟班。

  而那跟班拉長了尖銳的音調:「是啊!大家聽我說呢,那傢伙的媽媽啊!可是沒幾天就換一個男人進家門呢!」

  「……住嘴。」我的聲音無法克制的溢出嘴邊,我感受到累積而來的韻怒在胸腔裡翻滾,就快要傾瀉而出,我的胃感到一股悶痛,身體不自覺的顫抖,憑什麼……他們憑什麼談論我家的事,憑什麼說我跟那女人!

  那傢伙像是沒聽到我的聲音一般繼續笑著說,「搞不好那傢伙以後會變得跟他媽媽一樣大家可要小心了呢!」

  「……我說閉嘴。」

  他像是終於意識到我的回頭:「嗯?」

  「我叫你別說話!」我猛然起身,將那用跨下對著我的胖子撞到旁邊去,然後雙手一把掐住了雞冠的脖子便將他壓在地上,瞠目著瞪著他,只是還不夠,光是這樣還是無法消去我那幾乎發狂的怒氣。

  「放、放……手。」他用著幾乎喘不過氣的細脆聲音向我求饒,眼底逼出了因驚慌而產生的淚水,大概是因為聽到他的聲音,原本鴉雀無聲的周圍開始有人出聲。

  「喂!快點放開啊!你會掐死他的!」

  「欸、別這樣,我們道歉就是了,放開他吧!」

  可是「還不夠」,那股無由來的怨氣像是被忽視很久之後終於被查覺一般,停也停不下來。

  「喂!放手啊!」男生中有個身材比較壯的用雙手勾著我的手臂硬是把我從那個跟班身上拉開,但我順勢轉頭就是一個拳頭揮過去,「別碰我!」

  我怒視著他們全部的人,心臟強烈的跳動使我大口大口得喘著氣,而周遭的人都像是看到瘋子一般緊張且怔愣的看著我,更別提那個方才被我狠狠掐住的男孩簡直嚇呆了,巴不得馬上離開這裡然後跟他媽媽哭訴的樣子。

 

  此時緊蹦的氛圍外闖進了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女孩子,而她就是「姐姐」。

  「你們在幹什麼啊?霸凌是不行的喔!」那女孩留著一頭男孩般的短髮,威風凜凜的雙手插著腰這麼說,她的個子比在場最高的男孩子都還高了一截。

  突然出現的女孩子環視了我們一圈,最後目光停在被人群圍繞的我的身上,接著朝著我走了過來,她一將雙手護在我面前,「你們欺負他是不是?」她生氣地說。

  但是沒有一個人出聲。

  看到這情形,少女只是更加惱怒,她大聲的說:「我說你們是不是欺負她?看她個子小就可以欺負她是不是?這種行為簡直沒品到家,是不是男人啊你們,一群大個子圍著她一個小女生好不好笑啊!喂!」

  「夠了。」我一臉不耐推開那女生,逕自地頭也不回地就這樣走出去。是很可笑,這情況讓我覺得如她所說的那般可笑。

  然後我只聽見那女生還「喂」啊「喂」的叫著我,而那群男生們說著「搞什麼東西啊」的解散。

  那就是,我與「姐姐」的第一次見面。




-----------------------------
*後記*
我很努力(?)的出出第一話囉~~雖然劇情不長讓我想再寫一點~
不過再寫的話大概就是爆字了~~就先停在這裡了XD~~
至於這個系列的圖~沒意外的話應該都會是我自己畫了XD
我會努力產圖的XD完成度不確定WW有可能心血來潮就會畫出完整一些的圖W
要不就是像這樣有點像設定集的草稿圖(炸飛)
希望大家會喜歡優@W@啊啊啊啊~~~希望這坑能填快點就好>口<我是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啊!!算是除了《校花》以外已經把劇情編完的故事之一>///<

然後這次的圖應該不難猜就是~~孩時的主角囉!!(我現在才發現主角的名字居然還沒出來囧|||)
以上~~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