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09:54:31Deceive(狄希芙)

* 古老日記本*-沒有對錯的世界-

各位
歡迎你們來到

「問答席」

『A』是作者-小雨
『B』是本台主持人

若感到無聊,請隨意轉台,謝謝!

B:「嘿!這位妹妹,請幫我們做個問答好嗎?」
A:『不要』

B:「拜託嘛~不會打擾您多少時間的!五分鐘就好了!」
A:『不要』

B:「這位『漂亮、可愛』的小妹妹呀?」
A:『不要』

〝真是個頑強的小鬼〞(寫下)
B:「啊啊!」(我想到一個好點子了!)

B:「咳咳!歡迎各位收看本節目,此節目內容是由一個『偉人』與『偉人』之間的對話,是吧?偉人-小雨小姐」

A:『嗯嗯!當然是啊!』
〝一個以為自己是偉人的人〞(寫下)

A:『那麼,你要問什麼呢?』(態度良好)

B:「一些...我不太懂的問題」
A:『你問吧!我能回答什麼就回答什麼!』

B:「請問,我們為什麼會悲傷?」
A:『因為「想要」悲傷呀!』

B:「為什麼是『想要』悲傷呢?那很痛苦的......」
A:『你想想嘛~如果不要悲傷,只要不要去想就好啦!』
B:「可是語言也就算了,如果是家暴呢?」
A:『那就離開家呀!大不了你報警啊!』

B:「但那是『家』啊!是很重要的牽絆!」
A:『明明知道去那裡會痛苦、會悲傷、會被打,還是想要回去,不是「想要」,是什麼?』

A:『如果說什麼都無所謂、什麼都不在乎、什麼都可以拋棄的話,那就不會痛苦了!』

A:『被打也沒關係、叫我去死我也不在乎、一個人也可以,他死啦?哦...祝他長眠!』

A:『如果這樣想的話,就不會難過了』
A:『因為你沒有思考、沒有想法、沒有顧慮,所以不在乎、不痛苦,一切的情緒,都是想法照成的。』

A:『譬如說......你今天看到報紙,寫著上面有一個人死了,你會痛苦多久嗎?他跟你的人生有關聯嗎?也許你根本不在乎吧?』

B:「...我覺得,」
B:「這樣的感覺,好悲傷喔......」
B:「我還寧願選擇痛苦,也不要拋棄一切」

B:「小雨小姐,你也不是那樣的人吧?」
A:『當然啊!我很愛哭呢!』

B:「也對!小雨是個很容易感動的人,連看個電視或漫畫都會哭呢!」
A:『哼!要你多管閒事啊?』

B:「不過...那樣的想法,是錯的吧?」

A:『嘿嘿~你可不能這樣斷定喔!這世界,是沒有對錯的!』
B:「咦?『沒有...對錯』?」

A:『是啊!沒有對錯!』
B:「怎麼說呢?」

A:『好吧!那假設一下,請問...殺人是錯的嗎?』
B:「廢話!當然是錯的阿!」

A:『為什麼??』
B:「因、因為...法律上是這麼定的!」
A:「法律?剛剛那件事,」
A:『也有法律嗎?』

B:「這...這個...這個跟剛剛那個問題不同呀!」
A:『那麼你的意思是-如果沒有法律的話,做什麼事都可以囉?』

B:「是這樣沒錯啦!可是...殺生是不對的呀!」
A:『...』

A:『人可以殺了弱小的動物,可以殺雞、殺狗、殺蛇、殺兔子、殺魚、殺豬,都不會有罪惡感,那麼,不就跟老鷹、老虎、獅子一樣了嗎?』

A:『為了生存,可以殺了吃了比自己弱小的動物,就跟「畜生」一樣,然而,拼命的把動物跟人分開的...』
A:『還是人類』
A:『如果在這個說法上加上「神」的話,就變成了-』

A:『神要我們這麼做;神不要我們那麼做』
A:『所以這麼做是錯的!』

A:『比起那些假真理,我說的話,還比較像真理呢!』

B:「...是阿...的確是這樣沒錯,可是-」
A:『你放心好了!我這麼說,並沒有禁止別人做什麼,只是...』

A:『我們絕對不要因為別人說了什麼,而改變了自己的想法喔!人生是自己的,自己有權利可以堅持自己的想法』

A:『就算這樣會被別人說成「任性」。說實在的,我也不希望有人殺人呀!』
B:「小雨小姐...您是這麼想的吧!不管別人說什麼,自己就是自己!」

A:『?』
A:『我說了什麼嗎?』(←短暫性失憶症)

B:「(跌倒)」

B:「呵呵!不過被你這麼一說,這世上啊~~還真是充滿歪理耶!」
A:『是阿!』

A :『好了!我們這個節目也該結束了!最後再由我問一個問題吧!』
A:『請問-你是為什麼而活的?』

B:「當然是為了真理呀!」(←目前還沒發現)

A:『^--^』
B:「^--^」(←還是沒發現)

A:『^--^』
B:「......」(←開始覺得有些不對勁了)

B:「喂!!是你是主持人,還是我是主持人呀??」(←終於發現了!)

「卡!從來!」

B:「好了!我們這個節目也該結束了!最後再由我問一個問題吧!」
B:「請問-你是為什麼而活的?」

A:『因為我爽活而活的!』
A:『而且我愛看的漫畫也還沒結束耶!』

B:「= =〞〞」

〝真是一個隨便的人〞(寫下)
〝不過,我還蠻喜歡這個人的,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有負面的心情,但是...好像永遠都懂得『幸福』呢!果然,一個人的想法是在於他的心〞

〝好啦~下一個訪問者,是誰呢?〞






=此節目現在已經結束了 謝謝各位的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