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08:35:48Roosevelt

法網恢恢,惡有惡報

12年前的屏東里港老農撕票案主嫌陳信銘,案發後隱姓埋名,藏身基隆市仁愛市場,卻因1條豬腸而曝光被捕!

 

陳信銘化身豬肉販,卻因屢將對攤品質較好的豬腸掉包,賣掉可多賺2千元,火大的同行昨在豬腸內偷藏吸管做記號,這才逮到陳信銘,警方進而查出陳是綁匪,他落網後吐露「12年來,每在深夜浮現死者的臉,就一身冷汗!」

 

遇害老農家屬:天網恢恢

 

被害老農陳瓊明育有3子,昨獲悉殺父仇人落網,長子很驚訝,直呼法網恢恢,惡有惡報,並說其母還不知道這件事,等3兄弟討論後,會決定後續該如何處理。

 

現年35歲的陳信銘,16年前逃避兵役被通緝,躲到屏東,89年因缺錢花用,結夥友人陳智永,在屏東縣里港鄉擄走結識3個月的老農陳瓊明,勒贖100萬元,得手10萬元後竟撕票、棄屍蓮霧園;陳智永被判無期徒刑,陳信銘人間蒸發,被屏東地方法院通緝迄今。

 

豬腸常被偷換 小販決逮賊

 

基隆市警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昨凌晨接獲仁愛市場郭姓豬肉攤商報案,指他的豬腸被對面的豬肉攤商「阿?」偷換,巡佐張發仁、警員蔡承峰趕到,見兩攤的豬腸同樣用橘色桶子裝,遂問郭男「豬腸都長得一樣,如何肯定哪個是你的?」郭男氣憤地說「被偷很多次了,實在凍未條」,昨天特別早起,先囑咐運豬車在八堵等,再於小紙條上寫自己姓名後,塞進2小截吸管裡,用膠帶固定兩端後,塞入豬腸內,「所以,只要找到吸管,就能證明豬腸是我的!」

 

置入寫名字吸管 人贓俱獲

 

在兩警見證下,郭男到阿?的攤位,果真翻出2小截吸管,阿?啞口無言,面對警察,阿?自稱叫黃涪?,卻拿不出證件,張發仁以掌上型電腦查證,發現眼前的阿?,長相與黃涪?差很多,再追問父母及配偶姓名,阿?都答不出來。

 

招出身分 虧警可連升三級

 

後來阿?說「我招出身分,你就給我酒喝!」又說「我的事情可以讓你們連升三級!」所長李惠煌說「就算你不講,我一樣可以用指紋查出你身分!」阿?才說「你們別嚇一跳,我是89年屏東殺人棄屍案主嫌陳信銘」,李惠煌輸入電腦一對檔案照片,果然眼前的人正是陳信銘。

 

陳信銘說,他先在台中躲了6年,再轉基隆,結識賣豬肉的陳女,和她同居,變身為攤商;他說,逃亡這些年,常夢到被害人遇害時的面容,一定要喝酒才能入睡。

 

得知賊曾殺人 小販拔腿跑

 

用兩根吸管智取的郭男,得知阿?竟是綁匪,嚇得說「我不告了!」抽腿就跑,警方趕緊追回來。同居女子趕來,陳信銘告訴她「我這次進去,可能再也出不來了」,說完相擁而泣,警昨將陳信銘押解屏東地院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