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13:02:48Roosevelt

尋求真神之路

很多人都相信世上有神,但少有人願意講出他追求神的過程,因為多半都還沒確定是否真的找到了。盧慧明從小就相信有神,因父親酷愛研究老莊思想,從小耳濡目染,加上天資聰慧,很快就無師自通,也當上了一貫道的講師。他的講經深受信眾及點傳師所喜愛,每一場都有不少人來聽講。後來發現一貫道雖稱五教合一,但只注重儒教思想,難免變成教條式的信仰,只能教化人,實際卻作不到。最後一貫道不允許他談靜坐,他便毅然離開了,再跨足去學佛,專研六祖壇經、心經、金剛經,也修練、靜坐,並四處受邀去講佛法。

 

在他修練過程時,曾有一些奇特的事發生,那些邪靈想進到他的思想裡,給他更高的功力。每當他躺下來休息時,那些邪靈就會積極地與他爭戰。雖然慧明不貪也不求於特異功能,只是邪靈一直糾纏不停,最後他決定放棄不與它對抗了,反而因此邪靈不再來侵擾他。

 

一開始想追求佛法更高的境界,卻一路被邪靈所攻擊,是他始料未及的??。後來他又從佛法跨入「新世紀」(new age)去尋求更高的靈。那時有一群人在研究外星人,但這在慧明眼中覺得太遙遠,也不切實際,所以他又轉而去修心靈瑜珈,跟印度大師修習 Sahaja Yuga。進入瑜珈後,他的講經風評很好,沒多久就開了三個教室,但也因此惹了台灣區領袖,最後被孤立;而且這位印度大師被人穿金戴玉的膜拜,也違背了慧明一向不喜歡的膜拜文化,所以他再一次選擇離開。

 

有了以上各樣的經歷之後,慧明越加洞悉人性的貪婪,所以他進入潛能訓練擔任顧問,並成為心靈講師。但這又是另一個令他傷心的地方,因為講課時他可以帶來很多的熱情擁抱,互相支持與信任;大家也都被暗示或催眠成「我最棒」的樣子,但訓練後學員之間不能交換名片,因為有人會藉機拉人加入傳銷、保險等。那種隱瞞的手段跟訓練時坦誠無私的精神相比,成為極大的反差;而且員工與老闆在現實待遇上也常發生衝突,這樣平日所教的便完全用不到了,反而更加浮現出人性虛偽、醜陋的一面。

 

就在這時有一位姐妹介紹慧明去教會,以前慧明是最排斥基督徒,且藐視基督教信仰的,因為基督教提倡不修行、不靜坐、不練功就能得救。但他的瑜珈大師Monther曾在基督教家庭中成長,也對信徒提到「聖靈與順服」,這在慧明過去的修行中所沒經歷過的。他進入教會瞭解後,發現原來這才是他要尋求的源頭之路。

 

進入教會後,他深受為主殉道倪柝聲弟兄的思想所影響,特別是他一系列文集中《人的破碎,靈的出來》這本書。這跟潛能開發「自我膨脹」、「自我提昇」,只依靠自己不倚靠神的方式完全不同。因為當人倚靠膨脹的自己,是非常有限的,而且也得不到最深的平安。後來他受浸成為基督徒,對聖經真理非常渴慕追求,這也讓他的價值觀有完全不一樣的拓展。

 

慧明平時是美國、加拿大醫師訓練出來的一位整脊師,信主兩個月後也藉此為人整脊、拍痧,並傳福音。他曾向兩位老婦人拍打筋骨,一拍打疼了,她就喊:「唉唷喂呀。」慧明告訴她,不要喊:「唉唷喂呀」,要喊:「哦!主耶穌。」這樣打了許多下,她也喊了許多聲的「主耶穌」。之後慧明問她感覺如何?她說:「輕鬆多了。」他又問:「喊了主耶穌後,裡面有沒有平安?」她們說:「有耶!」慧明問她們:「要不要信耶穌呢?」她們表明願意。所以慧明請了教會的弟兄一起來為她們施洗。慧明說,以前他受洗時一直感受不到別人為何這麼喜樂,直到現在為人施洗時,才知道助人得救的喜樂是這樣的大,正如路加福音十五章10節所說的:「一個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

 

後來他把自己的「美國生命力整體矯正中心」開放出來,讓慕道者、福音朋友及久未聚會的基督徒可以常常聚會,這亦令他極大的喜樂。因為看到慕道者的生命因耶穌而悔改,那是最有價值的。每週固定的聚會總有新來的朋友,而慧明常盡述他生命改變的見證,他說:「聚會主要的目的就是傳福音,帶領新朋友信主。」

 

慧明對「軟弱」也有獨到的見解,他說:「軟弱是一件好事,像畫素描一樣,最黑暗與最光明的地方常是一線之隔。」若人沒有來到最軟弱的盡頭,是不會去尋求神的;因為靠自己的剛強,怎需要神來幫助呢?直到遇最軟弱時,神才會接手,這是人的盡頭也是神起頭的意思。慧明以前就是這樣常跟基督徒辯論,以為自己辯贏了,卻沒想到剛硬的心是使他難以尋求到真神的原因。

 

因著過去這些追求神的歷程,使慧明現在所接觸的病人三教九流都有,五大宗教中不只是牧師、神父,更是法師、風水師、點傳師、宮廟住持都曾來找他看診過。因為曾陷入黑暗的世界,所以他很想幫助那些像他一樣的人能從病痛中解脫出來,並找到真正的救贖。此時慧明最優先關切的是,藉手中的專業技能去幫助人的身體健康、心得釋放、靈被拯救,他說:「能做這樣有價值的事,都歸因於神的憐憫與恩賜。」(轉載自台灣中信月刊十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