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08:59:57Roosevelt

澳洲打工交通意外頻傳 提醒國人注意安全

外交部今(24)日特別提醒有意赴澳洲打工的青年,務必注意安全,特別是近期,交通意外大幅攀升。由於澳洲當地醫療費用相當驚人,民眾出國前,一定要先投保足額的醫療及緊急意外險,以便不時之需。

外交部表示,交通意外頻傳的主因,主要是澳洲幅員遼闊,狀況特別多,加上道路系統為靠左行駛(方向盤在車輛右側),許多地區常設有圓環(右方來車先行)、讓路(Give Way)及暫停(Stop)等標示,因此,外交部特別提醒國人,赴海外打工度假要特別注意駕車安全,熟悉靠左行駛道路系統及當地交通法規。

由於國外醫療費用相當昂貴,外交部也叮嚀國人,前往國外打工度假前,應先投保足額的醫療保險及緊急意外險,以備不時之需。

此外,國人也要熟悉當地勞工發規,過去發生勞資糾紛的案例也相當常見。另外也要妥善保管個人財務。若有遭遇困難,可與外交部與各駐外館處聯絡,會提供完整的協助。

我國與愛爾蘭,在本月上旬簽署了「台愛打工度假計畫」,讓我國青年可以前往打工度假的國家增加為8個。由於可以增廣見聞,體驗不同文化環境,赴海外打工度假的人數,近年來也不斷增加。

資料顯示,自93年起政府推動洽簽打工度假協定迄今,申請打工度假人數最多的國家為澳洲,截至上去年底止共有51千人,其次依序為日本(5200人)、紐西蘭(4800人)、加拿大、英國、韓國及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