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8 08:12:04Roosevelt

風險因素解除 金價回調整固

國際評級機構穆迪(Moody's)周二宣布維持西班牙國債評級在投資級水準,稱西班牙國債無法在市場融資的風險已大幅減弱。

 

  穆迪將西班牙國債評級維持在Baa3/PP-3不變,評級展望為負面。評級決定反映了歐洲央行(ECB)直接購買西班牙國債的意願,還反映下一步政府繼續致力於落實財政和結構性改革舉措。

 

  歐元料進一步上漲

 

  此外,對西班牙銀行業進行資本重組,並增強相關銀行償債能力方面取得的進展也是促使其作出這一決定的因素。

 

  有機構分析師表示,歐元/美元短期料進一步上漲,因在市場擔心穆迪可能調低西班牙評級的情況下,穆迪確認了對西班牙的Baa3的債券評級,該評級較垃圾級僅高出1檔。

 

  富國銀行(Wells Fargo)分析團隊表示,歐元近期有望維持溫和強勢,因針對西班牙和希臘的金融援助問題的不確定性開始降低,且目前歐元技術走勢也溫和看漲。

 

  金價近期下跌是技術性多頭獲利了結及美國經濟資料改善或影響最終寬鬆規模的擔憂所致,應被視為回調整固。但多數分析師同時也認為,金價進一步回撤應被視為買入良機,因其仍處於上行趨勢之中。

 

  至少,當前斷言長期牛市完結仍為時尚早。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師Robin Bhar表示,此輪下跌是健康的回檔行情。考慮到,美聯儲債券購買計劃將推低長期收益率,金價升勢仍將延續。 很多投資者在等待金價進一步下跌後擇機買入,金市短線表現仍將趨於疲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