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10:40:36Roosevelt

歐債危機前景難 國際大宗商品普跌

上週五,國際大宗商品普跌。雖然歐盟表示西班牙申請救助無阻力,但是西班牙政府是否申請救助依舊沒有明確表明。而在希臘問題是德國無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施壓一如既往保持強硬態度。受此影響,歐美股市全線下滑,美元走弱,黃金價格承壓。國家原油走跌,就全周而言紐約原油上漲1.98美元,漲幅為2.20%,布倫特原油上漲2.60美元,漲幅為2.32%。此外,倫敦有色金屬集體翻綠,美國大宗商品普跌,個別產品微張。

據報導,西班牙或將在11月向歐元區申請金融援助。但在西班牙是否申請救助的懸念落定之前,投資者還是選擇用腳投票,撤離歐元類資產。

另外,雖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已經多次表示可以在希臘完成預算削減目標的時限方面網開一面,德國還是在週五再度重申自身的強硬立場,稱現在就說希臘有資格獲得更多時間來完成援助項目要求還為時過早。

美國方面,湯森路透集團和密歇根大學聯合發佈的10月美國消費者信心報告顯示,10月信心指數的初值為83.1,創下5年來的最高紀錄,這得益于消費者對整體經濟改善持樂觀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