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2 00:47:41RonRon

夏夜籃球

最近好像跟籃球特別有緣
看了幾場SBL外,
一個夏日微涼的午夜
陪幾位友人到河堤邊打了場“長青組”的籃球比賽。
這幾位友人的年紀都跟我差不多
到了這把年紀,除了上班
我想除了睡覺的時間不夠之外
更甭提到籃球場打球了

我們幾個心血來潮 半夜十二點抵達球場
只見一群血氣方剛的年輕小夥子
依然在那兒奮力、開心的打著籃球
我這幾個友人剛開始到那兒也只是想投投球 懷念一下往日時光
據他們的說法 已經五六年沒有聚在一起打球啦!!
然後...有人跑過來說要跟他們報隊 比幾場
ㄜ..面子問題當然要拼啦
然後在下就乖乖的坐在球場邊當個稱職的啦啦隊啦

m...這場球賽還不錯看啦
友人A努力的搶著籃板
友人B雖然沒什麼體力跑來跑去 但投籃的準度還是有的
友人C切進禁區 奮力上籃的丰采依稀可見(但我幾度害怕他腰會不會突然閃到..ㄏ)
總之,還打的不錯呢..依稀可見往日的默契
打了幾場後,友人B甚至還自嘲
請我先叫救護車在旁Stand by...免得他們一時缺氧掛了..
就這樣打到深夜兩點多才結束。


夜深了,三個男性友人汗流浹背、略顯疲態
在旁微笑的看著他們
彷彿看到三個高中大男孩 興高采烈的討論著剛剛的戰局
臉上還帶著青春的光澤
是因為運動?還是因為回憶?
我不知道..但好開心陪著他們這樣回憶著
夏日午夜的籃球場 讓我們搭乘回憶列車
暫時回到十六、七歲的那一年。
很快樂..很健康...
很開心參與這場回憶的盛會。

上一篇:聲嘶力竭的SBL

下一篇:無法回頭

友人C 2006-05-12 22:21:36

哈..如果不是之前受傷
現在我應該也在SBL裡......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