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7 16:02:34

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隨著國家考試的放榜,又出現了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景象,很幸運的,我榜上有名,只能說是幸運,因為相較於其他考生,我真的太不用功了。
當放榜的剎那,確實有短暫的喜悅,但是不久,竟然沒有雀躍的心情,只是覺得又是另一個階段,有人解釋說,這是因為目標達成後的失落感,我想,或許是吧!心裡雖然很期待能上榜,但評量自己的實力,知道不上榜的機會大於上榜的機會,所以上榜是屬於意外事件,我的人生中,似乎充滿著意外,是屬於好式的意外,隨時有上蒼的眷顧,所以每當我到廟裡拜拜,我的願望都是,在我的能力範圍內盡量作功德,伸張公平正義,我不知道我能做到什麼程度,不過,我期望自己能時時記得這個發願,並且去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