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7 14:26:29

緣起網路(一)

網路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將兩個毫不相識的人連接在一起,雖然你不知道這個人,但是從他的文字、敘述情節,你在自己的腦中,逐漸勾勒出你想像中的對方,但或許終其一生,你都不會知道現實的人和你的想像有多少落差。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和他有了緊密的接觸,不管他是否知道你的存在,你卻會因為他的一舉一動(在網路上的表現)而受影響。我是政大畢業的,當初經過別人介紹,去看了政大貓空的糗事版,那時的糗事版風雲人物是「海獺仔」,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女生,也是一個非常與眾不同的人(這些當然是我的想像),從此之後,我只要一上網就會去看她是否有新文章出來,為她和她的男朋友的爭吵而擔憂,為她的愚蠢而哈哈大笑,直到她去當老師了,貓空少了她的足跡,我也逐漸少去貓空了。沒想到她也有申請個人新聞台,再重看她的文章,仍然讓我捧腹大笑,但也不禁感傷,因為「海獺仔」正是我的前女友介紹給我的(她告訴我糗事版有一個有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