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0 13:24:22

朋友的界線

在我研究所生涯中,有三對被別人誤以為是情侶的組合,讓我深深感受到,與別人的相處,不僅要考慮自己的感受,也要注意別人的觀感,因為,其中一對就是我跟另一個研究所女同學。
在那個時候,我還有女朋友,出於對學妹的照顧(那個研究所同學是同一個大學系所畢業的學妹,當然,在此之前我們沒有任何的交集),也因為我們有太多契合的地方---喜歡吃美食、玩新接龍、各種話題,我們常常一起吃飯、聊天,在別人的眼中,我們似乎是一對,但是我完全沒有這種自覺,直到很久以後,我和我女朋友分了,我才知道我們被其他人傳成是一對,我無法置信,因為我當時有女朋友,怎麼會腳踏兩條船,甚至有同學問我,當初為什麼不追那個女的?因為我當時有女朋友啊!問的人也知道,這才叫我納悶。我才知道,對於愛情這個主題,每個人的想法是天差地別,你也永遠不知道別人怎麼看你,除非事過境遷,當然我可以置之不理,不管別人的想法,但是我不行,或許我就是會很care別人的想法,所以,我無法只照自己的想法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