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21:03:51Yonbo

開車



起來雖然我也老大不小了,但還真沒想到我會那麼快就買了人生第一台車.........

我知道很多人喜歡開車的那種駕馭感,但本人天性懶散、好逸惡勞,我只喜歡坐在車裡東張西望,對碰那個圓圓的方向盤基本上沒太大興趣。我總認為開車的人其實很值得同情,當同車乘客在享受路旁美景時,駕駛只能直盯前方,好好專心開車,這還不包括當其他人睡得東倒西歪時,他只能孤獨的跟自己的眼皮奮戰.........

我知道我的工作不會讓我逃避開車太久,像我們這種新進人員,只有我們開車服侍長官,焉有讓長官坐在駕駛座的道理?深知個人宿命的我,早在當完兵後就乖乖的去駕訓班學習開車,以應日後不時之需。

在駕訓班裡學開車倒也有趣,所有場地都規劃的很完善,開著車前進後退轉彎都只要熟記口訣,大概也就萬無一失。於是乎車子就變成了大玩具,在極度被保護的狀態下任你遨遊。

不過上路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駕訓班的課程原本是為期一個月,不過上了2星期後,我就跑到大陸去玩,回來後就等著要考駕照了,之前教練教的什麼方向盤往右三圈半再往左幾圈的諸多口訣,早就不知甩到記憶抽屜的哪個角落去了,甚至,我連前進檔是D還是P都忘了!!就在這種情況下,回台後趕快去教練場惡補幾天,應考當天,我居然還是第一個被指派上場的無辜白老鼠.......

硬著頭皮上場,結果居然還很順利,最後我高分通過測驗,拿到了人生第一張駕照。

拿到駕照後,一直到我出國工作,這段期間(大概4-5年)我從未握過方向盤,有幾次心血來潮,想拿家裡的車子練習,但總是被母親大人斷然拒絕,認為我火侯未到,仍舊時機不宜也。於是在缺乏家人的無悔支持下,我的駕駛技能只能以一瀉千里這種形容來表示。

外派到土國後,每每當我向辦公室長官提及我是否應及早購車,以便協助館務的疑問時,長官們總是親切的跟我表示不急,車子我打算何時要買,那時再買就可以了。我也就因為長官們如此「體察下情」,於是乎也就持續裝傻,催眠自己新人可以不用開車的劃時代概念.......

一直這樣爽了幾個月,終於,面臨抉擇的時候到了。

有位同事即將奉調回國,這同事跟我是舊識,我在土耳其唸書時就往來頻繁,如今他要回國了,原先開的那部車有意賣我,問我是否有意接手。基本上他那台BMW 520D的車子保養狀況不錯,里程數也不多,雖說是二手車,但看起來還是很新,我就只有對車體顏色頗有微詞(個人不太喜歡銀色的車),另外,車子比較大這點我也有些顧慮,怕到時開車或停車時比較不好操控。總之最後,因為車子維護的不錯,又加上價格公道,在徵詢過家裡意見後,居然一面倒的勸我趕快把那台車買下來,也就這樣,我終於晉升為「有車階級」,開車兜風再也不是夢。

歷經了一段時間的練習後,目前開車技術已漸入佳境,再也不是雙手緊抓方向盤(手心還狂冒汗)、身體僵硬的新手菜樣,往來市區和機場、穿梭各大購物中心,對我來說可謂是一片蛋糕,不過就當我沾沾自喜時,有回從機場回市區,在路旁居然被警察攔下,我當時心想:我這車可是外交車牌耶!他怎麼敢攔我下來?!心裡一股莫名火熊熊燃燒,但又只得乖乖的停靠路邊。當我準備拿出駕照時,警察一臉堆笑的說:先生,晚安!您的車前大燈忘記開了,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建議您把它打開。我一聽愕然,原來,我開車這幾個月的時間,一直以為我晚上有開大燈,結果我只是開到旁邊的小燈,那這樣......我不就讓自己置身險境好幾個月了嗎!!回過神後,發現警察仍舊在對我笑,待我將大燈打開後,他只說了聲晚安,之後目送著我那開著大燈的車子揚長而去..........

 

 

 

 

ocvnx 2013-04-29 20:07:17

感謝 有用的資料

(悄悄話) 2010-08-11 16:14:37
Wei 2010-07-07 10:16:23

佑哥, 我們好想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