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2 23:26:58小女人@小心眼

『 怎麼懂 』

這星期 我都在想  為什麼我會在公司痛哭,
不可否認地整個事件讓我感到很受傷...
公司沒有「假的制度」,我所請地假都是扣薪
我這個月請了兩天半,難道我沒有請假的權利嗎?

老闆娘說...我請假應該要讓她們有心裡準備,
不應該說請就請,讓另外一位業務從早忙到晚
又說我弟跟他老婆吵架關我屁事,老是要我去調停,難道沒有其他人可以處理嗎?

業務說    誰叫你請假,理由都說不清楚。那天是真的非常忙耶...

而我聽到這些話之後,也覺得委屈。
業務請假,我也從早忙到晚。我也都沒有說什麼,
難道我也要學業務一樣,這麼會去告狀,抱怨嗎?

難不成我每次請假都要把我家的醜事,拿出來說才可以請假嗎?
我不是不愛說家裡的事情給別人聽,而是我說這些事情並沒有多大幫助
即使真的說給別人聽,有誰會真正懂我的心情

從他還沒有誤入歧途開始,我就在為他的事情,不停與家裡吵
一直到現在弟結了婚又離了婚,我還是一直不停幫他收尾,
這次甚至讓我當了現成媽媽....這些事情我應該如何跟別人說
說了...有幫助嗎?說了,你們會懂嗎?
難道我說了這些事情,我就可以從此抽身不理嗎?

你們怎麼會懂呢?不曾經歷過,怎麼會懂呢?

 

 

【詞曲/吳青峰】

揚起了灰塵 回憶裡一場夢
那照片裡的人 瞳孔曾住著我
闔上了過往 夢境活成河流
已滋潤了身旁 真實中的脈搏

生命來到窗前 不吭一聲 拎走了我們
誰為情所困 誰為愛犧牲 誰比誰深刻

當時奮不顧身伸出我的手
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
甜美的習慣變成生活 才瞭解了什麼

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一個我
學會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劇烈的語言變成溫柔 又帶來了什麼
若是不曾走過 怎麼懂

翻飛了往事 有時灼傷眼眸
那傷人的台詞 現在聽來輕鬆
平息了心思 有時一笑而過
我此刻的樣子 見風仍然是風

生命吹過面前 不吭一聲 劃成了掌紋
揮霍了緣分 看透了景色 我懂得深刻

上一篇:『 文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