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15:23:06雪天

蝶夢

園圃結出巨大的花苞,奇異的香氣引來彩蝶,隨著時間消逝,園子裡留下一株晚開的花和毛蟲,園子裡曾經繽紛飛舞著蝶。

有人拿相機對著我拍攝?閃過了此生的記憶。對於那個帶著奇異眼光面對自己的攝影者,我做了不自然的扭動,但是似乎因為那個光,我有了記憶的入口。

攝影者和主人小孩之間對談起來,他們說園子裡曾經有蝶舞翩翩,振翅似醉,陽光下銀翼婆娑佈滿整個花園,但是又在一夜間沒入蒼穹,整群消失。這對我來說,像上個世代一般的事,我在在冬雪後的微光中醒來,對前一個夏天雨季來臨前的記憶短到不像真的,但是內容又似乎遠到能刻在流沙般時間的長河裡。

喜歡著那個主人,但是他不常出現,也許因為生命太短暫了,他知道曾經喜歡過一隻蝶嗎?

我散佈晶亮的粉末進入了他的眼裡,因為愛戀不變於是生命有了展新的開始,我進入他的靈魂變成他的孩子,為了讓他的心裡也留下記憶,我的翅膀記住了他的眼睛。我們當然互相記得,因為成了他的孩子之後,他依然為我取了相同的名字。

我們相處短暫,緣份是註定好的,來不及了解的一切總是離我太早而去,於是我種下柚子,期待小苗長大,在蝴蝶產卵後看到了自己曾經有的短暫的一生,幸福的眼淚潰堤。原來,那一生如此被愛。

感謝上帝賜予我 美麗又短促的一生。

 

 

楊風 2009-07-26 15:36:13

真是美麗的戀情
感動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