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8 11:28:36ronaldta

炒股不外乎做短線或是中長線,怎么選出一只可以長期投資的股票?

炒股不外乎做短線或是中長線,短線炒股通過快進快出賺取差價,而長線投資注重的則是股票的成長性,那么想要選出一只牛股呢?怎么選出一只可以長期投資的股票?

1、公司有競賽優勢。有些投資者在挑選股票進行投資時,一般只重視股價的凹凸,其實咱們更應該重視的是企業是否具有競賽優勢。有競賽優勢的公司,往往具有超出職業平等水平的盈餘才能。從長期投資的角度來看,也就意味著更大的獲利空間。價值投資者但斌一向以來都是貴州茅台的忠誠投資者,自2003年開端,現在現已持有貴州茅台十幾年的時刻,在大盤閱曆牛熊的大起大落時,貴州茅台卻保持著相對穩健的走勢,作為我國尖端白酒的代表,其在商場的安定位置,決議了其股票的吸引力及長期投資價值。

2、所處行業有發展前景 公司所處行業發展前景決定了公司未來的發展空間。選擇長線投資的股票,所處行業要符合國情需要,符合政策支持的方向。所以,畢竟我們要做的就是專注於政策發展,隨著形勢和股市的時序分析的發展,那么選股相結合。

3、挑選細分職業龍頭股。龍頭公司是一個職業裏的標杆性企業,一般狀況下,龍頭股具有先於板塊發動,後於板塊回落的特性,安全性高,可操作性強。但一般職業龍頭股盤子都比較大,且遭到大資金的重視,很難呈現好的長線投資時機。所以需要我們教師可以通過選擇細分行業的龍頭股進行投資。

4、市盈率(pE)和市淨率(pB)這兩個指標是判斷股價估值的硬性指標,通常是越小越好。 低市盈率意味著投資者可以以相對較低的價格購買,但低市盈率通常也意味著市場對股票的預期較低,因此應結合公司業績、未來收益等具體分析。越低的賬面價值,股票投資價值越高,這是重資產企業更多的幫助,但情況必須指出的是,當這種情況出現資產減值虧損的公司,其賬面價值可能不足。

5、股東戶數。通常情況下,股東戶數減少,意味著人均持股量增加,股價後期上漲概率大;如果股東戶數明顯增加,則可能是主力在出貨,散戶開始接盤使得股東人數增加,或者是某只股票價值被發現後的搶籌,這時已經沒有太多長線投資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