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07:11:37ronald1214

學長,您回來辣!


一樣醒在清晨5點30分,

跟昨天的天氣一樣,外面下著雨,

加上感冒了,給我很好的藉口不去晨跑,

除了一點點身體產生的疲憊感之外,並沒有什麼罪惡感,

不過還是很堅持的維持早睡早起的規律作息。

=====================================================



開學了,學長回到實驗室,所有的事情開始有了一點變化,

唸不下書的我,看著他那樣猛唸,讓我也跟著不想怠惰,

每天8點進研究室,學長早就坐在那兒看書,

已經有水利技師的他,足足早我2小時到,為了今年的土木技師打拼,

比起他的長時間唸書,我還是差的遠了,現在一次還是無法唸超過4小時,

但也許以我唸書的方式,這樣持續到11月底,

不論將來是否有考上技師,對我本身的內力會大增不少,

對於自己目標的實現率超高的學長,果然很有我學習的地方。




再來實驗的方面,老闆也交代學長要開始介入幫忙,

原訂的9/15號結案日,也因為縣政府的拉扯,延至9/23足足延後了七天,

當然,縣政府有錯,我覺得更大的問題出在學弟,

但是這一切的一切看在學長眼中,是那麼的微不足道,

他跟我說:爛攤子我收慣了,過去是這樣,以後也會是這樣。

因此他對於學弟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看的很開,

甚至對於慢的不像話工作進度,也輕鬆的面對以及配合,

學弟開始變的多話,永遠在我前面裝死擺爛搞沉默的他,

很喜歡在學長面前發表"高見",雖然聽在我耳裡,

那些依舊還是垃圾,但是學長總是耐心的聽他廢話完,

聽不出所以然或是根本牛頭馬嘴的時候,我才會在旁邊講出我的想法,

想當然爾,到目前為止,百分之99.99的步驟,都還是照著我的規劃走,

並不是我特別厲害,只不過是我早就規劃好實驗的方針,

而且擬定好出問題的解決方式,這些只要花一點點的時間跟頭腦就做得到了,

我很喜歡站在領導的位置,掌握住每項細節,

但現在我更希望站在第二線,

不用在被下面的人討厭,一下覺得我龜毛,一下覺得我強勢不講理,

可以一直被上面的人稱讚,不但對問題迎刃而解,而且看似很有責任感,

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帶不起來的人加上一群這麼不挺我的同學,

不過這樣也更讓我珍惜過去的每一個兄弟,有你們的地方才是我的地方。




但話風回到9/23的結案日,雖然我跟學長共同開始指揮這個計畫,

心裡有底的我,似乎可以如此的確定,23號是不可能結案的,

不過重擔子現在既然不是壓在我身上,我也懶的管那麼多,

不知道是抱著什麼樣的看戲心態,我決定什麼意見都不表達,

既不說些什麼洩氣的話讓學弟覺得我在嫌棄他,

也不願意盯的很緊讓他覺得我很討人厭,

很想看看學長怎麼處理這一切,也許我可以從他身上學到更多,

只希望不要到最後,學弟搞不定,學長把壓力轉嫁到我身上就好。




計畫的結案日逼近了,加上最近收到了一些讓人感到憤慨的消息,

已經不排除,考完技師不論上榜與否,直接口試畢業,

也許過完年,就直接去當兵,

有一點點懂去年畢業的幾個學長的心態了,

其中一個平均差不到2分,多對一題就上了,

另一個平均差不到5分,也是多對一題或兩題就上了,

為什麼不多留一年,好好拼一下?

不過沒當兵,真的什麼都卡在那邊,

工作、感情、年齡...什麼都可能變成阻力或壓力,讓人憂鬱,

賭一個不一定會上的技師,跟完成一件一輩子都躲不掉的當兵,

他們會選擇先完成當兵,這點慢慢可以理解,

也許日後開始工作之後,忙碌的生活加上龐大的壓力會讓人煩躁,

但是現在,虛度光陰的感覺讓我生不如死,

再多一年這樣的生活,我可能會生病吧!

這一切的一切,都還未跟老闆和家人談過,但卻心意已決,

雖然你不想要我去當兵,但是男生是不可能閃掉的,

就當做這是彼此的考驗吧,

另一方面,不希望父母師長對我的期望被我給踐踏,

只能抱著一次就上的心理堅持到12月,剩下的交給上帝。



















國父 2008-09-12 11:25:38

上帝,不要搶我台詞...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上帝 2008-09-11 15:42:49

交給我是沒有用的 子民們~
革命是需要同志不斷提起幹勁去努力的
加油!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