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11:09:30ronald1214

我還不夠成熟


前陣子,跟一直帶著我成長的學長聊天,

不知道怎麼的瞎扯一陣之後,聊到了【成熟】這檔事兒,

他說,要判斷一個人是否成熟並不困難,

只要看那人對事情的專注力就八九不離十了。

我不知道該不該贊同這樣的說法,

畢竟在某些事情上,我是非常的專注,好比我的工作,

而在大部分的事情上,我是非常的不專注,

並且,我覺得我是個一點兒也不成熟的傢伙。

=======================================================

怎麼說我是個不成熟的傢伙咧?

週四的時候已經扎扎實實的被學弟給氣到,

暴躁易怒,是我的不成熟。



週五的時候,8點準時進了研究室,等待老闆送資料來,

資料還沒到,卻在9點半,先接到國中的麻吉打給我,

約我晚上回台北有活動,

有點猶疑不定,今天的工作算是個起頭,

雖然路早已鋪好,學弟只要照著走就不會出問題,

但我還是非常的不放心他,想要親自看著工作上了軌道才想離開,

因此我並沒有答應他,只說晚點打給他,

不信任對方,是我的不成熟。



一直到逼近中午11點半,研究室除了我,空無一人,

這讓我非常的不爽,無奈資料也還沒到,所以我也沒什麼理由發飆,

於是我決定獨自去吃中餐,等那個小王八蛋來的時候好好噱他一頓,

門一開,今年剛入學的小學弟來了,也許是我面有殺氣,他似乎有點害怕,

除了問他要不要一起吃中餐,我也沒有多說什麼,

吃完中餐之後,回到實驗室,還是沒有人來,資料也依舊還沒出現,

我撥了通電話,問了時間地點,答應復約之後,我決定不管這一切,

逃避,是我的不成熟。



時間約的出奇的早,難得這些夜貓族沒有約什麼半夜12點,

今天赴約的時間是下午5點半,看了時鐘,我只剩下五個小時,

扣除交通時間的一個半小時,我還有三個半小時的自由時間,

我決定去剪個頭髮,買雙新鞋、新皮帶,讓自己開心一點,

亂花錢換取快樂,是我的不成熟。



剪完頭髮買完東西,時間來到了下午3點半,

扣除交通時間之後,距離赴約的時間還有半小時,

拿起手機打給小學弟,打算跟他說我要回台北不去實驗室,

但還是放不下心,又掛了電話,往實驗室前進,

距離實驗室大門口剩下30秒的路程,手機響了,

那小王八羔子打給我,說資料來了他也算完了,問我要不要先看過,

我回答我快到實驗室之後就直接掛上電話,

怒的時候毫不留情,是我的不成熟。



進了實驗室之後,那小王八羔子好像很想要表現他的成果,

機哩呱啦的在我旁邊碎碎唸個不停,我一句話都沒說,

豎起了我的食指靠上我的嘴唇,示意他請馬上閉嘴,

果然不出我所料,他算的東西都是狗屁不通,

叫過來問了將近7.8個問題,要嘛回我不知道,要不就是耍沉默,

跟剛剛機哩呱啦的情況相比,還真的很難認出這是同一個人,

面對這樣的反差,我除了憤怒還是憤怒,

就這樣,我花了一個鐘頭,把事情全部處裡完,

完全不想用教的方式,而改用命令的口吻把工作交下去之後就離開實驗室了,

只求自我心安,讓對方死的不明不白,是我的不成熟。



上了捷運,我想好好的休息一下我的頭腦,平整我高昂的情緒,

卻發現,我腦袋完全都在思考實驗的流程,

預想那小王八羔子可能會出的狀況,並構思解決之道,

將近20分鐘之後撥了通電話回實驗室,再交代清楚每一項細節,

並強調,有問題隨時與我聯絡之後,才算真的比較平靜一點,

不信任別人還選擇逃避,最後卻又三心二意放不下,是我的不成熟。




想當然爾,這樣的突發狀況,讓我遲了半小時才和朋友碰面,

雖然他很能體諒我在工作,但不愛遲到的我還是有點愧疚,

把事情弄得一團糟,是我的不成熟。




時間來到了夜晚8點半,行走在東區的三個男人,

正準備一同赴約下一個行程,

已經完全忘記工作的我,突然開始感到不安,

就像武俠片裡那些人常說的:太安靜了,安靜的有點古怪!

我的手機都沒有響過,難道就真的那麼順利?

想了想,我都交待了那麼清楚了,順利是應該的,

但我卻沒有因此而平靜,因為想到我忘記和明瑜說我要回台北的事情了,

我突然好想要馬上擁有一台電腦,讓他知道我會消失個幾天,

正想著這應該是今天我最不該忘記而忘記的糟糕事的時候,更糟糕的來了,

9點整,電話響了,是那個小王八羔子,

我在安靜的巷子裡先大聲的罵了幹,才接電話,旁邊的朋友都傻眼,

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是小學弟,想著凡事別遷怒太嚴重,

因此刻意的壓低自己的情緒,詢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描述了這幾個小時中,做了什麼發生了什麼問題之後,

我問他:所以呢?

他回答:所以我們的進度跟你離開前一樣,什麼都沒有做到!

已經有點壓制不住我的怒火,但是我選擇沉默,

並以他的描述思考問題的解決之道,

交代完之後,掛上電話,發了瘋的對手機狂幹礁,

旁邊兩位朋友完全像陌生人一樣懶的理我,三個人還是繼續向前走,

過了半小時之後,接到第二通電話,是那個小王八羔子,

劈頭第一句話就是:還是沒解決!

大概是對這人有點灰心了,所以我根本沒有什麼情緒,

用冷冷的口氣,叫他把事情形容給我聽,

思考了30秒之後,已經掌握問題點的我,

講完解決的方法隨即又掛了他今天第二次電話,

又過了半小時,電話又響了,那小王八羔子跟我說解決了,

但是已經10點了,要收工,我懶的理他,所以又掛了他第三次電話,

有人說,好好講也是講,亂發脾氣也是講,

事情就是非要你解決的話,你幹嘛不口氣好一點,讓人家不會感到不舒服,

面對他處裡事情的態度,完全性的沒有天份,講話鐵齒又做不到,

加上兩通電話就能解決的事情還要拖拖拉拉愛逞強,

我已經懶的想他舒不舒服,我只知道它讓我很不舒服,

而這樣總是選擇爛的處裡方法,是我的不成熟。



時間來到了星期一,我昨晚做了個惡夢,就是實驗室的事情,

醒了之後,沖了冷水澡,想要暫時先忘掉這一切,

維持住這一星期多來,在6點整的時候去操場晨跑和做體適能,

也維持住我答應明瑜要改掉不吃早餐的壞習慣,在7點來到早餐店,

然後8點進到實驗室,看著亂糟糟的模型,

構思著如何收下這爛攤子,

時間來到了10點,我發現我的怒氣又上升到了極點,

我決定先檢討我自己,於是PO了這篇文章,

整理了一個多小時的思緒,

我得到了兩個結論:

第一:我真的很不成熟,是該想想要怎麼改進。

第二:就算我要改進我的不成熟,也不是今天,等等你死定了王八蛋。























謎之聲OS 2008-09-08 11:24:27

小學弟說的是"做不出來"

好像沒人想過,學長畢業後,換誰撐....

小學弟OS 2008-09-08 11:23:12

反正做出來有學長撐著,先去玩吧!!

學弟OS 2008-09-08 11:22:36

靠,等等學長又要發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