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7 18:51:17羅歐蜜

大切人




每次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欖仁日子,除了你,都是一片空白。




我想,到很老的時候,我們還是會這樣說我愛你。有一些我所不知何以的片段,總能深藏在某些氣味、微風、天光的角落裡,每一次潮起湧進一些,潮退又忘掉一些。直到現在,我好像還記得那次心悸時期盼有人解救我,從你而來的電話聲響起;可能也記得颱風前的晚自習教室裡,漫天亂飛的長翅螞蟻;最記得美術教室前莫名悲痛哭得亂七八糟,最終你還是屈服安靜地緊抱我;還有那一日愛亂寫英文亂講英文,在傳真機前等待你的隻字片語。


有一次好像突然間以為有過什麼,雖然瞬間消逝,還是在電話這頭想起來問你。是問句還是肯定句,其實答案都在我們心裡,也就從來都相信,純粹真切的情感,和相處模式,是真的存在,也真的發生過。





總是對別人說,你是一個很重要的人。也許從你開始,才認真想過把話講清楚(即使到現在仍然很含糊),從你開始,才想把自己的心意放在前面(從此任性無敵),從你開始,了解一個人不是寂寞孤單。大學四年總希望你來,而我知道你終於在一個屬於你的地方,自在的活著。現在,我學會祝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