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01:23:21Issue

Murakami Haruki made me miss you...



--青豆把葡萄酒杯放在桌上。用餐巾輕輕擦拭嘴角。然後說:"或許正如你說的那樣。不管現在是甚麼時候,這裡是哪裡,和這沒關係,我想見他。想見得要死的地步。好像只有這件事是確實的。只有這個我有自信可以說。"--from 1Q84

已經將近一年沒有寫任何東西了。

這將近一年的時間裡,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具體來說並不是太壞,但也不是太好。如果和去年的同一時間相比,心情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因為家裡事業的擴展,很匆忙地就中斷學業回台灣,並沒有排斥或喜歡現在的生活,就如一年前一樣,我不排斥或喜歡那時候的生活。對我來說,"某部分的事情"並沒有改變。不同的是,我驗證了我心裡有多在乎那"某部分的事情"。

可能是自尊心使然,我似乎在假裝堅強著。到最後,我已經不曉得自己是堅強,還是已經失去了對這些事情的感覺,包括憤怒,哀傷,與失落。生活周遭的一切依舊如往常運作著,世界並沒有甚麼改變,所有的震撼都只是發生在我自己心裡而已。世界還是一樣運轉著。

最近在看Flashforward(美劇),敘述著全世界在同一個時刻昏迷了兩分十七秒,也同時預見了未來的同一個時刻。面對著未來,事情會如自己看到的未來閃影一般發生,還是其實這一切的閃影都只是一種可能性而已。你該相信自己可以選擇未來,還是認命地相信自己只是走向某個設定好的結局罷了。

但老實講,I don't care.... 就算是世界末日也好。我只是希望有天能再見到妳。



上一篇:開心

亮晶晶 2011-05-24 08:23:25

想見就去見吧。
有什麼好猶豫的?
青豆不也是放手一搏才有最後的結局...

版主回應
我漏了很多事沒講... 不過相信我 所有電影裡可能可以做的我都有做...

另,別爆雷!我1Q84才再看BOOK 2而已....
2011-06-03 16: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