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13:35:11Issue

One passing year....

 

來到UConn的第一年過去了。

學到了不少東西,不管是關於課業,人際關係或是人生的課題。

但學了這些東西是為了甚麼?這樣想著,然後說服自己說"就是不知道為了甚麼,所已不斷地去找尋,不斷地學習".....

會擔心終老的時候還得不到答案嗎?  當然。但畏懼卻對現況沒有甚麼幫助,"畏懼"跟"消極地面對跟自己有關的事物"是一樣的東西,我不想畏懼地活著,同時我不想消極地活下去,不想總是拿"太複雜了"來糖塞自己的腦袋......

就這樣學學學,朋友說我總是篤定地作自己想做的事,但我不能理解為什麼那算是篤定,因為我只是想不出其他想做又可以作的事,所以就作著現在自己喜歡也能夠作到的事。說到這裡,我總是聽到一些朋友說些他們不想做的事,或是現在他們有多不喜歡做著現在的事,有人覺得被社會化,有人覺得職場壓力讓他喘不過氣,也有人繼續在求學但卻不知道自己想念甚麼。我總是在想,這些抱怨,到底是誰造成的?是自己本身的問題,還是際遇的問題?有時候,我只是想聽到朋友們能說出一件他們想做而且可以做到的事,但總是在不斷重複地在負面話題裡打轉,有時候我也不禁想問他們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想做甚麼,不管多小或是多麼容易被忽略的事都好。

世界上總有些事情是自己想做又能完成的吧。不要再給自己太多藉口了,那些沒做的事其實只是自己沒有那麼想要。

上一篇:面對

下一篇:無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