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15:46:59Issue

義正詞嚴的謊言

 

 

最近台灣新聞都圍繞在一些"經濟議題"打轉,我看的有些火大,尤其是政府沒有清楚地解釋CECA的內容,只用 "不要把經濟議題政治化" (政治本來就是跟經濟相關連,講兩者無關,根本就是莫名其妙)這樣過分簡化的回應來虛應質疑的聲音。

回過頭來,在還沒有簽CEPA前,我們先回顧之前所謂的全球化運動。記得是兩三年前,我曾經跟我弟爭論過全球化的意義,明確來說,應該是"全球化是一種正面的進步嗎?",我當時非常不以為然,因為對我來說所謂的全球化只是"欺騙全世界的中低階級的一場騙局!",而這場騙局不會永遠進行下去(希望如此),因為唯一可以讓這樣的全球化無止盡地進行只有一個可能,那就是這些全球化裡的大多數會員國都不是民主國家,哪怕是一點點反抗,中低階層不可能永遠不起來捍衛自己的生存權,而看目前的狀況,我當年所猜想的狀況已經在進行中。而我們的台灣也在這次全球化中被改變了,台灣大多數的企業已經沒有國家觀念,對於自己國家的中低階層也已經幾乎失去人性,他們都讓"價值"(VALUE)凌駕於一切了。

除了我,有很多人在那個時候,也跟我抱持了同樣的看法,這些人因為不一樣的議題進來關心全球化騙局的議題,但基本的價值是一樣的,那就是人權與真正的公平。

所以,請不要再說CECA...... 不要再用義正詞嚴的謊言來欺騙人了.....

 

上一篇:自由

下一篇:’09 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