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5 23:48:10Issue

TheAmericanAnalogSet (part 2)

「From Our Living Room To Yours」、「Know By Heart」,不知道要怎麼介紹,簡單的音樂元素,卻有不可思議的魔力。

該怎麼起頭?
首先,這兩張專輯讓我覺得很有電影的感覺,我的意思是:這音樂真的很有一種情境或是畫面的特質。譬如「From Our Living Room To Yours」開場曲「magnificent seventies」,感覺很有做公車或是在成市的街頭閒晃的感覺,撥弄乾淨的吉他tone,主唱do lu do lu do~ ba la ba~ 地哼著沒有歌詞的旋律,長達八分鐘,也有點像是公路電影裡的配樂,該怎麼說呢,就是一種漂泊的感覺吧。
The American Analog Set總是讓我想到幾個團,不過當然The American Analog Set並不一定比他們資淺或資深,我只是要引用他們來幫我介紹。我會想到club 8 、Yo La Tango、Brian Eno、Galaxies 500這幾個團。有幾個比較明顯的特性,像是緩標、迷幻吉他、環境音樂,還有長篇幅的純音樂演奏,聽起來非常舒服,非常慵懶,感覺身邊所有的東西都是以slow motion的狀態在移動著,閉上眼睛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平躺在雲上飄著。兩張專輯合起來有20首歌,可是真的去聽的時候,會覺得這些只是一首歌。

說真的沒什麼好介紹的,要自己用耳朵去聽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魔力。

音樂類型:slow-core + Dream pop + Ambient pop + space rock
專輯推薦:the fun of watching fireworks
from our living room to yours
know by heart
ps:台灣只買得到promise of love,真的找不到就湊合著聽吧,也不賴

----------------------------------

糟,好空洞的一篇,多寫一些東西吧。
元旦那天跟我乾妹去吃飯。所謂乾妹就是沒有追到的女生。But,現在真的覺得她只是小妹妹,只是個小朋友,才20歲ㄟ!(雖然只跟我差個三四歲)乾妹很窩心,竟然還帶了去年本來要送我的生日禮物給我,她說她一直找不到我。anyway,禮物是一本貓的圖片集,因為她知道我爸媽不給我在家養貓,而我又很愛貓,所以她就買了這本書給我解悶,真是窩心的孩子,後來我就帶她去逛逛街,龍心大悅就買了很多CD。就是這樣。
如果我乾妹能聰明點,讀書在努力點,說話在成熟點,能夠在多花點心思打扮,身高在稍微高一點,我會追她。不過如果真的這樣,那就不是她了,這真是很神奇的地方,有時候常希望自己能夠更怎樣怎樣,或是後悔自己不是怎樣怎樣的人,但那其實就不在是自己了,你懂我的意思嗎?就好比Lou Reed唱歌如果稍微有精神一點的話,就不在是Lou Reed,Lou Reed就是要他媽的唱歌沒精神像喀藥喀到忘記自己在唱歌。而我就是要做事情一定要想很多的那一類,如果要是我晚上不失眠,或是做事充滿衝勁,那我就不是現在的我,是另一個我,就像電影「回到未來2」那樣,會看到另一個決然不同的自己,但那絕對不是現在這個自己。世界就是這麼一回事。

篇幅夠了,繼續聽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