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3 09:24:23Issue

LadiesAndGentlemenWeAreFloatingInSpace...

硬著脾氣說自己不想要談戀愛的時期已經過去了。即使到現在,看著雙雙對對的情侶親暱的動作,我一點都不羨慕,因為我要的只是一種歸屬感和寂寞感的消滅。

上個禮拜,傳了封短訊給我的前女友和前一個傷我的人(我的意思是沒追到的人),前女友還是很高興的回了簡訊給我,要我好好保重身體,而那個傷了我的人馬上就回了我電話,看著電話響(想)著,遲疑了幾秒,那幾秒裡回想了一些和她的畫面,接了電話,
她簡單地說「你現在在哪?」
「我正要準備去南投受訓阿,你好嗎?」
「嘻,還不錯。那你今天有空嗎?我們去吃個飯吧。」
「今天恐怕不行喔,我已經跟明彥約好了。下次放假囉。」
「恩…好吧,下次….」
她感到失望嗎?我感到惋惜嗎?
不到三分鐘的對話,很多以為已經過去的東西,現在都跑到眼前(或腦子裡,隨便啦),媽的,有些東西真的是忘不掉,而且一點都沒有變地呆在某個地方。有人打電話來找我吃飯在怎麼說也算是好事吧,但這通電話卻把我對愛情的期望的感覺又喚醒了,「原來我是因為她而變得『麻木不仁的』」心裡這樣想,偷笑了一下,感覺到那是以前的自己的故事就覺得好笑,有種以前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是不一樣的人,you know,看著別人的故事總是比較有戲劇的效果。

最近因為時間太多(當兵麻,就是有時間),想了想自己所有的戀愛和暗戀的經驗,通常都是一邊聽著spiritualized的「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一邊想著問題,開場的同名曲是三部重唱,同調不同旋律歌詞同時唱,唱出帶有回憶交錯、迷幻、溫柔的氣氛,感覺真的是很適合回憶的聲音呢。回到正題,我現發現「我真的是一個不太會愛人的人」這個事實,咳,脾氣古怪、碰到愛情就很歇斯底里、想太多、或是有點喜新厭舊,哈,原來我是我自己討厭的愛情類型的集合體麻(真是不好意思)。我以前喜歡的所有的人,我現在都不想和她們在一起,有些是因為她傷了我的心,有些是我傷了她的心,但其實受傷的理由不足以成為我不繼續前進的理由,而是「心」不夠堅強。「我真的很喜歡她」朋友如果這樣跟我說,我都會心存懷疑,那是以我的經驗和我認識的他的經驗來看,我總覺得喜歡真的很脆弱,因為你不知道哪一天哪一個時刻,也許是你蹲大便、吃火鍋、聽the verve、看奔騰年代或是打球扭到腳踝的時候,你會忽然不曉得你以前喜歡「她」的感覺是什麼,我這樣說會不會有人想打我,可是我就是有這樣的感覺,所以我常常很洩氣,看到喜歡的女孩就放任她這樣過去,總覺得那(愛情)是虛無的、飄邈的、易碎的。

但我還是不死心。那通電話,敲醒了我內心的某部分。我知道我還是不死心,我知道那個「她」,也在某處跟我想著同樣的問題、期待我的出現,我需要愛情,因為我需要有自己的歸屬,我已經厭倦流浪的感覺,一個人逛街、逛唱片行、逛書局、看電影,即使有朋友陪還是覺得很孤單,即使有家可回還是覺得沒有一種未來的歸屬感,何去何從,該死的孤單。我需要愛情,起碼有了愛情就可以多一人看到真實的我,而不是那個維持高度壓抑的我。我要有人讓我感到冷的時候可以擁抱,可以讓我覺得待在她身邊就可以看到未來,可以告訴我不必在流浪了,可以讓我好好的待在她身邊,可以讓我了解要同時擁有大量的唱片收藏跟愛情是可能的!可惡...我真的需要...或是想要...


圖片說明:spiritualized的「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這是主唱皮爾斯失戀後所激發出來的經典專輯,大量的弦樂+迷離藍調的吉他+心碎的歌詞+溫柔的旋律,愛不釋手,不過話先說在前頭,不喜歡太空搖滾還是先別碰比較好。

上一篇:TheCooperTempleClause

下一篇:2003-TOP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