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16:50:18渥特爾

【私房透克♀Talk】新年快樂



在自己開始也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胡說八道之後,漸漸地,也知道關於很多話語,「聽聽就好」、「不要認真」!

 

然而,有更多的時候,其實還是會想去相信,關於那些宣稱包裝了真誠的言語。

 

過分認真的結果,就是會被消遣為沒有幽默感。

 

人類是學習的動物。

 

因為不斷地受傷,受傷會疼痛。然後,更多的痛,因著傷口久久無法癒合而不斷地提醒你,要開始學會防禦,才不會有更多的傷口與疼痛

 

防禦的牆越築越高。

 

如果可以的話,以柔軟的姿態與柔軟的心,在生活之中,其實更輕鬆無比。誰不想柔軟呢?

 

「人都是自私的。」我想起了她曾經這樣說過。「對自己好一點吧妳!」接著她逕自地幫我下了這樣的命令與決定?

 

至少,我僅能做到的是不要讓自私去傷害到別人。

 

關於自私,妳、你、妳們、你們通通都可以做到,如此輕而易舉、眉頭不皺、眼也不眨,而我卻只要稍一想到就渾身無力,發抖,想著那些令人戰慄的過往。

 

令人稍感安慰的是,關於看開的哲學。生活裡,方方面面、各色各樣,一笑置之、雲淡風輕。不輕言放棄、也不強求,人生,只要沒有遺憾就好。

 

並且,在各個階段能夠有個人在身邊,可以倚靠、互相加油打氣,在跨年的時候一起倒數,然後在數到零的時候,親吻彼此、互相說「新年快樂」!

 

敬你們 我的好友們~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