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09:24:15渥特爾

【繪聲繪☆影☆】小胸維妮

週末的球賽大贏,比賽沒有操到我,反而是場邊的練習讓我的腳指頭指甲當場斷裂流血,痛~痛~痛~啊。現在仍在發炎中。但是今天還是很不安分的跑去打球,手感不錯,打得超順。

POLAR又在我書桌上走來走去,每當我坐在書桌前,小傢伙總不甘寂寞地在我眼前晃啊晃,一屁股坐下來,不是檔到這兒、就是檔到那兒,再不然就是咚咚咚的踩到我的鍵盤,讓我整個工作做到一半不得不挪請她到別處,但總是不一會兒,靈活的POLAR倏地就是又跳到書桌上來,繼續霸佔我的螢幕、鍵盤、還有已經越來越小的書桌桌面XD。現在可正大剌剌的就躺在我書桌上睡得呼嚕嚕呢,最近書桌是她的最愛,繼紅色拖鞋、書桌下、除塵拖把、以及我的枕頭之後,她愛上了書桌。唉,就說女人是善變的咩。

妳喜歡妳的乳房嗎?或者你滿意你老二的賽司嗎?這個社會希望每個女人的乳房就要像電視內衣廣告、各式廣告、或是明星那樣的形狀、賽司與大小,卻忽略了世界上全部的女人的乳房的樣貌其實百百款,就像人的長相百百款一樣,所謂normal正常而健康的乳房,大多數是因為被藏起來了、看不見了,於是只被包裝形塑成「一種」樣貌,即電視上、廣告裡、各種平面媒體或是車展等「物化」的那一千零一種樣貌的乳房!「大而有彈性、很尖挺、走起路來會ㄉㄨㄞㄉㄨㄞ、跑起步來會讓人感到暈眩、E罩杯以上」但這是媒體篩選過的sample,卻不等於所有女人的乳房就是只有這種樣子。當然對於老二的要求「大而挺拔、堅硬、屹立不搖、非常持久、X吋以上」也是媒體篩選過的sample,也不等於所有男人的老二都是只有這種樣子。

你看過正常的,且不是為了要引起性慾而露的乳房嗎?(Have you seen pictures of normal non-sexual breasts? )下面的網站裡面有很多乳房照片,這裡有真人自願拍攝的真實世界中各種乳房的樣貌,一點也不色情,底下也有這些人對於自己乳房的看法、是否為過母乳等等,http://www.007b.com/breast_gallery.php,這些就是「一般人」的乳房,各行各色都有,看完之後,大部分人就會知道自己的乳房是「正常的」,而不是一再感到自卑嫌自己太小、不夠尖挺,然後別人的比較美。

「小胸維妮」是北藝大一群七年級生創團演出的舞台劇,該劇本是姚一葦劇本獎首獎的得獎作品,探討女性乳房在社會中被形塑、凝視、物化與被詮釋的過程與展演,以輕鬆詼諧的方式演出女性對這事件的自主、反應與如何處理的心路歷程,整場劇碼八十分鐘的演出絕無冷場、爆點與笑聲不斷,堪稱是一場精彩有趣又深具反思意義的劇,絕對適合初看舞台劇的入門佳作!(官方網站:http://blog.pixnet.net/mrlonly)嗯,我個人覺得啊,這是一部很棒的劇,在笑聲掌聲不斷的過程裡,許多關於我們對身體的凝視與身體應該有的樣貌,有了種種的反省與思考,絕對不是看完劇場、笑鬧完就結束了。創團首演結束了,大力展賞女主角陳又華的演技,口條很好、肢體語言豐富,一舉手一投足都很吸引觀眾的目光(大心),另外男演員張孟豪也很棒,該劇有他增加了許多精彩與豐富度(大推)!也許有的演員仍生澀尚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我想這個劇團的演出,以後我應該會很常捧場(笑)。

牙齒矯正器上戴的橡皮筋拉得我的牙齒有些疼,醫生學長說進步很多唷,越來越好呢。為了整齊的牙齒,我願意忍受這樣的拉力。看來,在牙齒這件事情上,我也中了這個社會形塑或是廣告形塑的關於一口「好看的」牙齒「應該有的樣貌」的毒,不管,至少我那幾顆感情太好擠在一起的牙齒,不再因為清潔不到而有蛀牙的危機,我覺得這樣很好(呵)。

T大的工作即將結束,那天小S老師心血來潮,帶著我們三個助理去位在復興北路上的「銅猴子」吃晚餐,啊~一種即將畢業的氣氛瀰漫,但工作還是要趕完,絲毫馬虎不得。辦公室助理們開始安排八月的旅遊行程。我要去那個跟我們爭釣魚台、生吃魚肉的蠻國,進行一趟文明的古蹟巡迴之旅(有點兒諷刺我知道XDDD);另三位則要去動不動就要搞暴動鎮壓、今年舉著聖火到處跑的共產主義國家來個苦行僧自助之旅,噢那個還有在舉行天葬、前陣子發生暴動鎮壓以及武警「清潔打掃」的地區,真的很危險,希望大家都有個知性、精彩又豐富的旅遊,然後平平安安的回來。

半夜又因為犯疹醒來,吃了藥開了冷氣,半個小時到一個鐘頭之後那些紅腫會漸散去。POLAR從書桌跳回床上,繼續大剌剌的「一整條」躺在我床上睡覺,隨著呼吸而起伏的小身體看起來好可愛,很安心的坦著肚子露在外頭表示她真的很信任這個環境了。就連我一直叮叮咚咚敲打鍵盤,她也不會再因為奇怪而抬起頭來看著我。忍不住親了她好幾口,我想她真的很幸福,我也是!小時候渴望有個毛茸茸的寵物跟我一起睡覺的夢,終於不再是夢,就在我生活裡呢!

圖:Polar長大嚕。(剛滿三個月的小波樂一樣是迷人的小美女^^)